狮吼老师
每个班都有一位数学老师,有的和蔼可亲,有的叨叨不绝,还很凶,而我们的数学老师除了这两样性格全部具备,还有一种特殊的技能——河东狮吼。
我们的数学老师是一个女老师,她有一头秀丽笔直的长发,一双水灵灵的眼睛,高挑的眉毛,看上去像是根本不会发怒,可你千万不要被她那温柔的样貌给迷惑了,不然一不小心你就会丢了“小命”。
就拿上次考试来说吧!老师进教室时显得很温柔,使你毫无防备,当发试卷时,她就变得非常凶猛,那尖利的目光好像可以穿透我们的身体,她拿起试卷,大力往讲台上一砸,那惊天动地的声音使得同学们全都差点儿跳起来,随后又立马拿起教鞭在讲台上“啪啪啪”地敲了三下。一套动作一气呵成,看得同学们那是又惊吓又惊奇。然而这还没完,她发完试卷,讲试卷时,她又放出了大招—河东师吼,“这一题我都讲过这么多次,却还有一大半的人错,你们是把我的话当耳旁风吗?啊!”随着分贝升高,我们的耳朵越来越难受,待声音达到教室玻璃都快要被震碎了才停下来,我们感觉耳膜都要被穿破了。
在操场上,我们也感受到了她“狮吼功”的威力。那是一次学校的运动会,绝大多数同学都参加了比赛,啦啦队只有区区几个人声音一点都不大,士气自然提不上来。数学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喊,那声音冲破苍穹,士气一下到达极点,也就轻易赢得了比赛。
这就是我们的“狮吼”老师,她虽然很凶,可也有时也很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