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爱之物作文 18
我的心爱之物不是老舍的猫,不是冯骥才的珍珠鸟,也不是陶渊明的菊花。它是一个栩栩如生的小牛雕塑。它很小,大概只有我的手掌心大小。
它脚下有一个黑色的底座,黑色突显出了座上的四个金字“乾坤扭转”。小牛也是黑色的,但全身布满了花纹,红色的、黄色的、粉色的……五颜六色,它高昂地仰起自己的小黑头,好像在向大家展示自己有一对金灿灿的、闪亮的大牛角。可真好玩!
小牛来得很不容易。暑假的某天,我和父母在少林寺玩,回家时不忘买一件纪念品,买什么好呢?我想。突然,一只小牛引起了我的注意,就选它了!我一直央求爸爸,说了不知道多少好话,爸爸才同意。可过了一会儿,又开始和商家讨价还价,耽误了半天时间,但是小牛最后终于到手了!
小牛遇水不会掉色,所以我洗澡时也拿着。但有一次洗澡时,我照样拿着小牛,可由于我的手太滑,它从我的手中掉了下去。乓——!一个声音响起,我吓了一跳!幸好小牛没有坏,可它站着的那个黑色底座却永远离开了!
我还是很喜欢小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