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风景初中优秀作文800字 15
人生处处是风景,何必拘泥于一处小地方呢题记。
春日早已到来,我也期待了很久。我望着窗外的花开,望着天空上的蓝天和白云,好像这个世界所有的风景都出现在了我的心弦上。没有任何的烦恼可以阻止我愉悦的心情,我只是一直都这么生活着,偶尔也会看看路边的风景。
如果说人生是一段很长很长的路,那么我们便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在这条未知的道路上走着。有人说人生是一场戏,演着很累,同时也会很精彩。但是,我并不觉得自己的人生很累,我只是在夜晚会休息,在白天行走着。我觉得自己活得很平凡,没有很累,也没有很伟大。我没有很伟大的抱负和理想,也没有绝对的信仰,我好像只是为了我一个人而活着。我喜欢看花草,喜欢看鸟兽,喜欢看任何我喜欢的景物,这就是我所希望的风景。
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往往会吸引人的关注。人生在世,不就是为了自己而活着吗,如果连自己都不能满足的话,那么我们来这世上走一遭又是为何呢?是啊,生活中的一切烦恼好像都会伴随着我们的成长,只是我们没有感受到来自现实的压迫。有时哭泣,有时欢笑,并没有绝对的欢喜与悲伤,只有随时随地都会改变的心情。其实这样的心情也并没有什么不好的地方,唯一的缺点就是未知,我们不会知道下一秒将会是怎样的风景,也不会知道自己人生的方向究竟是朝向哪里。我们就这样站在人生的路上,看着远方,却很茫然。远方的风景很吸引我,但是那些风景也仅存于我的幻想中,所有的未知都有可能化为人生的危机。
纵观自己的一生,其实很多时候都在为了一些无关自我的事情而奋斗着。我发现自己活得并不自在,好像这一生不是自己的,而是别人的。为了自己而活一次,其实也并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我一直在思考着这个问题的答案,我还没有找到,就像人生路上的风景,我也并没有全部见到,我只是在摸索的过程中反复横跳。
风景固然很美,只是忙碌的我们不会全部看见。我希望自己的人生可以变得缓慢下来,这样也足够欣赏这些人生的风景了。人生的风景,也就是属于我的风景,也只有我能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