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动物的说明文 16
“两颗圆豆豆眼,粉红的小鼻子,四只小巧的爪子,又大又圆的肥肚子,一个几乎看不到的小尾巴。”你们猜猜看它是谁?对了,它就是小仓鼠。
我家的仓鼠最大的特点是:喜欢吃东西、睡觉、运动。一天我抓了点瓜子给仓鼠吃,结果这九只仓鼠只是闻了闻瓜子,一口也没吃,然后又到窝里睡觉去了。哎,这九只仓鼠真难伺候,我没办法只好给仓鼠们吃谷子和面包虫,这下仓鼠可喜欢了,争先恐后地往食盘里钻,吃饱了还不够,把剩余的食物塞在嘴里,嘴巴马上变得鼓鼓的了。这群“懒猪”吃饱了就是往窝里钻,这下你挤我碰了都想给自己找一个中间的位子这样别人都在外面了,可以给自己暖身子。小仓鼠闭上眼睛,马上睡觉了。它们正睡得正香时我摇了摇笼子,小仓鼠马上惊醒了,吱吱叫起来,好像在说:“地震了,地震了。”当它们知道是我干的,它们用圆豆豆眼生气地看着我。不过它们的气马上消了,刚才还怒气冲冲地看着我,这会儿正躺在我手心上撒娇呢!小仓鼠睡够了在跑轮上玩起了跑步,还时不时发出吱吱的欢快叫声,好像在说:“外面仓鼠爱运动!”
小仓给我带来快乐的同时让我知道了不能欺负小动物,要爱护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