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了,我心里不仅高兴不起来,还感觉空空的,心里很不舒服,我只好用弹琴、做运动、预习初一功课、听mp3来麻木自己,不让自己有空间的时间,偶尔歇一下喘口气,那种不舒服的感觉又遍部我的全身,那一场绚丽多彩的梦作文。而晚上呢?总是梦见五年级的同学、老师,梦醒之后,我心里莫名其妙的涌出一种失落、伤心的感觉。可是我和同学通话、见面时,我却感到非常的满足、高兴,扬眉吐气。
我紧不住回忆起五年的小学生活。
一年级,我胆小,害怕,常常被男孩子欺负,却不敢支声,默默的流眼泪,任凭他们骂我“爱哭鬼”。那时我一个朋友都没有,自卑和害怕占据了我整个心,但是,那时我唯一骄傲的就是学习成绩,但也不敢表现出来。
二年级,我认识了何晶,一个活泼开朗、热情好客、可爱幽默的小姑娘,在我们俩之间建立了友谊的大桥。她不笑我胆小,说话像蚊子,反而鼓励我,不让那些男生欺负我,我从心里感激她。但是,何晶前功尽弃了——我一点都没有变,依然胆子小、说话声音小,老师提问我站起来的回答声音只足够同桌听见——尽管我回答的是正确的。
三年级,我受了何晶的影响,也开朗起来,自然朋友就多了,我便和班长、学习委员一起玩了,晶被我仍在一边,但毫无怨言,倒显的挺高兴。当我在老师第n次批评晶时,才有了帮助她的打算——我不能丢下她!课堂下,她有不会的问题,我就帮她分析,思索;一起回家时我和她一起讨论语文课的问题;星期日,我俩一起做功课,我还帮她补课。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晶的成绩跟上来了!
四年级,残酷的分班把我和晶拆散了。但我和晶仍然放学一起走,一起谈心。可是,在新的班级里,我又恢复了一、二年级时的我——冷淡、不说话、不交朋友、不搭理别人,心里只有一个字“学!”然后我又写了好多作文让老师修改,一篇篇作文在报上发表,并在期末考试语文考了全班第一,数学、英语也成绩优异。接着,苏涵、彭夏青,他们开始和我接触,她们用心融化了我内心的冰墙,我们组成了班里的班里友谊最坚固的三人组合。此时,我又是被快乐呵护着的小天使了。不知是不是晶在班里又有了好友,从此我们失去了联系。
五年级,这是我小学生活里最难忘的一个年级!五年级的生活像一场梦,毕业前我一直不晓得毕业后怎么会想念小学呢?在家里悠闲自在,谁会想呀?!但是,现在的事实远远和我想的不同,想想那时在班级里,在同学的照顾、帮助下,在老师的用心培育下是多么温暖啊!一想到院子里的其他弟弟妹妹还能继续上小学,在那欣欣向荣的校园里,在温暖的集体里,在老师的教育中学习,多么幸福啊!
我常常在晚上梦到同学和老师,我常常期盼还能回到那个生机勃勃的校园里!和小学同学联系时,总会勾起我对那个绚丽多彩的梦的千丝万屡的回忆……
五年的小学生活,就像一场绚丽多彩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