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吃过午饭,妈妈骑着电动车载着我和表姐去金沙植物园赏菊。
一进植物园的大门,各色菊花便尽收眼底。。前一排是菊花拼成的图案。有孔雀、海豚、龙,还有“国庆”两个大字。图案是由红艳艳的菊花组成的。虽然有的还躲在自己的“小被窝”里,周围早就围满了蜜蜂。有的苍蝇也来凑热闹。颜色有很多,粉的、黄的、红的……置身其中,仿佛闯进了一片花的天堂。
走近看有的菊花全看放了,绽开了美丽的笑脸,告诉了人们秋天的到来。半开放的,心里仿佛有一个秘密种子,他在不停地生长,直到花瓣开放。不久,秘密种子枯黄了,菊花也枯黄了,秘密种子就是时间。
含苞欲放的,至今还躲在“屋里”睡大觉。瞧﹗那朵龙须菊,花瓣开放了,花瓣十分特别,像一条龙的触须,有像元旦放的烟花,还像理发师给爱美的人烫的卷发。花是金黄色的。难怪人们给她起了个“龙须菊”的名字。嘿﹗哪儿还有一朵乳白色的花呢﹗我围了过去,看到花瓣重重叠叠,里三层外三层的。看的让我想起了奶油蛋糕上的奶油花。情不自禁凑了过去,我别闻到一阵淡淡清香。那味道好像来自天边,又好像离我不远。看这么多的菊花,我仿佛也变成了一朵菊花,在风中翩翩起舞。
我望着这些菊花,想到了大诗人元缜的一句诗“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这句诗让我想到了菊花能在百花凋谢,黄叶在地上打滚,在动物不能忍受的气候下开放,真无愧于秋天的佼佼者。
想到这些,我便觉得如果我们遇到学习上、生活中、同学之间的困难时,也应面对困难,战胜困难,要像菊花学习这种顽强的精神,在任何恶劣的环境下都不气譪、不屈服,成为一个成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