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日记 10
今天是很炎热的一天,但是并没有阻挡住我们训练的步伐。
早上,我们如期来到了操场上,进行军训活动。在军官干脆有力的口令下,我们一个个懒懒的孩子变成了一位位精神焕发的小军人。经过一个小时的训练,稍息、立正、跨列、向左转、向右转、向后转、踏步,我们全班五十人已经能做到整齐如一了。由此,我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只有团结,才能尽早的完成任务;只有团结,才能早早的休息。
接下来就要学习广播体操了。同学们一走进球类室,就觉得很闷热,动都不想动一下。但是一听老师说,开学就要广播操比赛,大家就立即打起了精神,一步一步跟着老师学。汗从额头上、背上、脖子上一点一点地渗出来了,但我们仍旧坚持着。因为我们是蒙山的学子,我们不能给蒙山丢脸!经过反复的练习,大部分同学能基本掌握了,只有一小部分同学还不太熟练。
接着,开始了一日常规的讲解。这时,大家都有点累了,就趴在桌子上,静静地听广播。我拿出了《我行我知》,一边听广播,一边了解书中的内容。翻开书本,我大吃了一惊,关于蒙山中学的《学生一日常规》就有整整八页,我读完了这八页,心想:怪不得蒙山中学能在各项活动、比赛中取得优秀的成绩,正是这些规章的存在,使得学生更加自律,有修养,使得蒙山中学更加优秀。想到这,我下了决心,今后一定要严格遵守这几条规定。
从今天半天的学习中,我明白了许多: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我们同学间要做到团结一致、同舟共济,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一起更好更快的完成任务;作为蒙山中学的学子,我们应该时刻为学校着想,我们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为蒙山中学增光添彩。
在今后的学习道路上,我们要做到:规范、不凡、大气、灵气、勤学、善思、尊师、守纪为蒙山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