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从前面的小花园里采了许多牵牛花种子,又准备了一个小花盆,挖了一些肥沃的土壤和一条勤劳、可爱的小蚯蚓,之后,我就回家去种种子了。我先拿出一个牵牛花种子,发现它的颜色是乌黑的,样子像一个微型小蒜。我放在鼻子上闻了又闻,闻到了一股淡淡的草香味。“哇——真好闻呀!”
接着,我拿来了小花盆,把土壤放进去,挖了一个长大约2厘米的小坑,然后把种子小心翼翼地放了进去,把土压实,又把水均匀地浇在了土壤的上面。这时我仿佛听到种子在对我说话,它说:“弓佩玉,谢谢你!我一定不会辜负你的期望,我一定要开出世界上最美丽的花朵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