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周末,我和弟弟一起去捉蜗牛。我们来到草丛边,用手拨开草丛里茂密的草,就看见一个个蜗牛壳,弟弟看见这么多蜗牛,眼睛瞪得有橘子那么大,迫不及待地拿了一个蜗牛壳,一看,只是一个壳,根本没有蜗牛弟弟的脸马上从晴天变成了下雨,我看见弟弟的表情,不禁哈哈大笑起来。
我拿了一个胖胖的。蜗牛壳,把它放进一个透明的盒子里,就拿出一个放大镜,仔细地观察起来,我发现蜗牛的眼睛长在触角上,而且十分小巧;蜗牛的嘴巴和人的嘴巴不一样,它只有针尖那么小,而且比眼睛还小一点;蜗牛有一个特点大家都知道,就是一触到它的身体,它就慢慢把头缩回壳里。蜗牛最爱吃的就是菜叶,不过它吃东西的动作很慢,所以一片叶子可以吃好几天。
啊!大自然是多么的神奇,让我们去探索,去发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