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晴
今天,爷爷栽了一棵帝皇草,我想让它快点发芽,因而我就想给它浇点水,我找了一个饮料瓶,灌满了水浇给了小帝皇,这时候爷爷看见了说:你干甚么呢?浇花啊!你浇这么多水它会淹死的!我只不过是想给小帝皇多浇点儿水,想做好事结果却做了坏事。那怎样帮它快点发芽呢?我想起来了,家里还有化肥呢,我拿来化肥正想施上,爷爷就说:它还太小,还没发芽呢就施肥啊?没办法只好停止,最后我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我找到一条蚯蚓,把它放进了花盆里,希望蚯蚓能帮到它!
9月27日雾转雨
发芽了!
不得了了!不得了了!今天我看到它发芽了,我听爷爷说,要是小帝皇长大了,做了九味帝皇丹还可以治高血压,高血脂等各种疾病呢!小帝皇的芽像豆子一样,如同钻戒上的翡翠一样,下过雾后芽上有几滴露珠,就像一个爱哭的小姑娘。
上学的时候下了一场大雨,我想这小帝皇草还没有开花,会不会被那倾盆大雨浇没顶呢?爷爷把我接回了家,我马上去看它,结果花盆里的帝皇草只剩下头了,它似乎在说:别下雨了,再下雨我就淹死了!这时候,我二话不说,急忙把花盆里的水倒了,它身上没有水了,似乎在微笑地对我说:谢谢你!
10月5日晴
小帝皇是生是死?
今天,我又去看小帝皇,我走到它旁边,哇!它不但没有死,而且长出来一根嫩绿的茎。那根嫩绿的茎像一位穿着绿色连衣裙的舞蹈演员,随着风舞动,似乎在告知我们今天是东风,就像一个风向报告员一样一摆一摆的,真神气!
它是药材,等到了明年,我预备采下一朵花治病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