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草地上,钻出几丛郁郁葱葱的蒲公英,每天在风中摇头晃脑地舒展着金色花蕊,好像笑着对我说:“春天了,春天了,出门看看吧!”。
我沿着古城墙下的林阴小道走去,看到坡上密密麻麻挤满那金黄色的小花,像是天幕之上投下的光影。它并无国色天香之姿—也并不渴慕那些,悠然自得地在阳光下欢笑着,总使我想起小孩子无忧无虑的笑脸,蒲公英在春天时最灿烂、最美,但是很少有人知道,蒲公英最美的颜色是幕春将落未落之际,那时它只剩下一朵小绒球,仿佛空中的去雾。
也更少有人知道,蒲公英在那阳光下最美,在它飞散的时候,星星点点的银芒随风飘散,被淡淡的阳光一映,总使我想起在夜空中,一闪而过的流星。
看着满坡的蒲公英,我就想到楼下草坪上的那丛蒲公英、墙根边的蒲公英,整个大脑似乎都被那金灿灿的“笑靥”给填满了。它们是从哪儿来的呢?是不是从坡上飞去的呢?蒲公英一旦成熟,会飞去哪里?明年春天还会回来吗?
我们是不是也像蒲公英,在某地某个初夏偶然乘风而起,飘荡在夕阳下,徐风中,不知多久,也不知疲倦,你不知家在何处,更不知路在何方,只是随着梦想随风飘泊。
你会因此胆怯吗?你会选择在温暖的阳光下自甘堕落,还是鼓起勇气,扬帆起航,四海为家?无论在肥沃广袤的山坡,还是阴暗的墙角,你会坚持自己的初心吗?你会努力的生长发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