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观后感900字 18
2019年向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上线各大影院,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七位导演分别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随着女歌唱家甜美的歌声,《我和我的祖国》的电影大幕徐徐拉开。电影通过“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七个故事展开的时间轴来展现新中国成立到今天的变迁。
其中对我来说印象最深的就是新中国国旗冉冉升起那一刻的骄傲;科学家们为了科研隐姓瞒名远离亲人,不惜牺牲自己年轻的生命;还有冬冬和小美的女排故事,冬冬在友情和女排比赛里来回徘徊,看着街坊邻居的期待眼神,冬冬像个战斗一般身披“战袍”冲向屋顶扶住电线,正是这一刻中国女排战胜了美国队,整条街的街坊欢呼雀跃把冬冬抛向了天空,冬冬错过了和小美的告别,虽然很遗憾但他鉴证了女排精神,更是民族强大的凝聚力。
香港回归故事是听爸爸妈妈讲的,今天在电影里能亲眼目睹真得非常骄傲,女警官换***的动作实在潇洒极了;去过北京但没有去过“鸟巢”,我也很想去摸摸这位“小哥哥”爸爸劳动过的栏杆,北京是首都,是中国的第一扇窗户,它把最温暖的阳光洒遍了祖国每一个角落;看“白昼流星”之前我还不懂得什么是“失足少年”,李叔用自己救命的钱换来两个少年的醒悟,让我不由自主的掉下了眼泪,航空员的返回舱就像白日里的流星,给迷失方向的人们带来了希望,李叔的精神不就是那个流星吗?我也终于懂得了什么是“备飞”,为什么最优秀的飞行员不能在阅兵仪式的上空飞翔,宁可成全了队员放弃自己的梦想,这是何得的大爱,是中国人民几千年的传承下来的美德。
影片里通过小人物的故事来述说大时代,那些时代都是我这个年纪不曾经历过的,所以我看得很认真也很仔细,小人物从来都不是小人物,他们对待工作时的坚守,以及为了保障国家利益时表现出的精益求精的精神,才让历史的高光时刻更加夺目耀眼。
我真庆幸生活在如此幸福安定的时代里,可以在明亮舒适的教室里学习文化,可以在假期里游历祖国的大好河山,可以一家人幸福的生活在一起,这些都是一代代中国人民的努力换来的,我也要从自身做起,努力学习,追寻闪光足迹,赓续红色基因,接力奋斗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