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观后感
为了庆祝我们伟大祖国建国70周年,我们五(4)班一起相约去电影院看《我和我的祖国》。我看完后,心潮澎湃,激动不已。
这部电影描述了从建国以来发生的七件大事,影片中有顾全大局的冬冬,细心勇敢的林治远,默默为国家付出的***研究员……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观看中国女排比赛时冬冬的表现。比赛那天,冬冬的好朋友小美要出国了,冬冬想去送她,可是中国女排的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冬冬急不可待的把电视机从家里搬了出来,又长又窄的小巷顿时挤满了人,但不巧的是他家的天线要倒了,冬冬只能用手扶着。比赛开始了,冬冬非常想去送小美,但为了大家能观看到精彩的比赛,一直用手扶着天线。比赛结束了,中国女排不负众望,奋力拼搏拿下了三连冠。几年后,在体育比赛中冬冬终于见到的小美,且在乒乓球比赛中获得冠军,故事的结局很完美。
我知道冬冬做决定时非常的艰难,一边是即将离开的好朋友,一边是想看女排比赛的邻居,他知道可能以后很难再见到小美,但最终他还是选择了留下来。这种舍小我为大我的情怀值得我学习。当然在庆祝建国xx周年来临之际,中国女排又送给了祖国一件大礼,获取在阿根廷的比赛中十一连胜的冠军,女排这种不服输的精神也让我铭记在心。
飞鸟爱天空,鱼儿爱海洋,我爱我的祖国。现在我的任务就是好好学习,拼搏奋斗,为祖国未来的更繁荣富强奉献上我的一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