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观后感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这首歌久久回荡在我的耳畔。每当我听到这首歌,身为一个中国人,我都会热血沸腾,为我的祖国骄傲自豪!
星期天的下午,李老师让我们看了一部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这部电影让我们重温了新中国成立的七个历史性时刻——《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七个部分。每一个都是历史的关键时刻,以小人物见证 这些故事中,我印象最深的是《前夜》。
故事讲的是开国大典的前一天,筹备组布置科负责人林志远赶到天安门广场,看见广场四周已被军队戒严,因发现特务活动意图破坏庆典,军方下令封锁天安门方圆两公里,顿时心凉了半截。今天的升旗测试全泡汤了,林志远只得启用备用方案。半个月前,林志远就研究怎么样让电动升旗万无一失。于是在四合院儿里,所有装置、线路,包括国旗都按缩小比例建造。因为毛主席要亲自按启动装置,所以保卫科给林志远配了个助手——老杜。林志远已安好缩小比例的电动旗杆,没有国歌,只好听怀表,必须在46秒时升到顶,但只升了一半就没有电了。
10月1日零点,备用发电机启动,老杜还叫来一个小号手,起初都很顺利,但最后阻断球断了,想不断的方法,只有一个,就是添加三种稀有金属变成不锈钢。无奈,只好把老百姓们叫醒,大家都来捐献,可大都不能用。这时,一位化学家带来了一块稀有金属,林志远马上开工制作阻断球。5点02分,林志远跑进天安门广场,克服自己的恐高症,焊上了阻断球。
开国大典时,林志远就在毛主席旁边,确保万无一失。当第一面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全国人民都轰动了。林志远完成了任务,整个人都开心地跳了起来。
这个故事结束后,我无比激动。为我们的祖国骄傲、自豪!这就是我们中国人,以国家利益为重,可以为国家付出生命,我爱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