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生命充满爱观后感 7
邹越老师的《让生命充满爱》演讲,我早已看过多遍。每一次看,都心潮澎湃。这堂演讲会的成功之处是摆脱了简单苍白的说教,而是结合日常生活中的一些感人细节,丝丝入扣,情理交融,引人入胜,让大家在不知不觉中顿悟,然后又被深深感动。演讲过程当中穿插的几个真情互动环节,更是画龙点睛之笔,现场听众纷纷热情响应,真情流露,场景感人。邹教授从“爱祖国、爱老师、爱父母、爱自己”四个角度,将“爱”字诠释得淋漓尽致。这场关于爱的教育,堪称精典。
早就想让我的学生也一起看看,亲身感受一下。我感觉现在的学生受社会负面的影响,只追求物质利益享受,却忽略了精神层面的追求。思想素质越来越差,自私、冷漠,不会感恩。老师的教育显得苍白无力。今晚趁着有时间,就把学生召集在多媒体教室一起观看。
观看效果出其不意的好。许多同学为之动容,泪流满面,有的甚至失声痛哭。观看结束后,有许多学生围上前来,深情地拥抱我,并说:“老师,您辛苦了!”“老师,感谢你!”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也令我感动不已。我想,邹越老师慷慨激昂的演讲,触动了学生内心尘封已久的人的本性——爱。人之初,性本善。是的,人本来就是善良的动物。之所以有“恶”,也许是“善”的东西没有被挖掘出来吧。学生就需要我们把他们内心深处最真实的、最宝贵的良知、爱心、善良……挖掘出来,呈现出来。教师除了“授业,解惑”,还得教学生学会感恩,学会做人,也许这更是老师的一种责任与义务吧。
内心充满爱的人生才是幸福的人生,才是多彩的人生,只有心中有爱,才能做一个心灵健康,积极进取,乐观向上,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但我们总有太多的理由,太多的忙碌而忽略了对它的重视和关注,而邹越老师的这个演讲对我们来说确是个警醒,让我们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再一次获得了成长!
《让生命充满爱》,我觉得它不仅仅是一次演讲,更是一次对我们人性的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