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与和平读后感
《战争与和平》是俄文学家列夫托尔斯泰写的一部文学巨著,描写的是1805年到1820年俄社会的重大历史事件。
列宁曾评价道:“《战争与和平》当之无愧是一部了不起的巨著!”
我是一个军迷,又是一个历史爱好者,对俄国1000多年历史也有一定的了解。战争虽然有正义和非正义之分,但战争对人民的影响没有正义之分,这是人们总是呼吁反战,崇尚和平的口号的原因。
以前我知道我幻想踏平东京对我国的后果,但我还是执迷不悟。在看了这本书后,我才放下灭亡日本的这个近乎不切实际的幻想。
在看这本书时,我不仅看到了战乱的影响,还看到了俄国底层人民在俄高压政策的压迫下的悲惨处境,和富贵的贵族在战乱中自顾享乐的相反局面,还有一些贵族的家国情怀。
本书之所
我愿世界"核″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