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飞速流过,转眼又渡过了一个学期,迎来了一个快乐的寒假。我认为寒假是快乐的,尤其每当到了过年的时候,我认为是最快乐的,今年的春节仍像往常一样有趣、热闹。
今年的春节在1月28日,正是我所认为最快乐的那一天。在这一天里,我们每个人都要穿上新衣服,每个人都会早早的起床,女人们都会各自分工准备丰盛的美味佳肴;男人们都会聚在一起打打麻将,玩玩扑克牌;而我们这些孩子们就会在一旁放鞭炮,玩游戏……到了吃饭的时候,我们这些“小机灵鬼”就会随着香味来觅食,偷吃一些好吃的,这时,大人们总会笑嘻嘻地说我们是一些”小馋猫“。
到了晚上,我认为是最有意思的时候了。大家吃完饭后就开始放鞭炮,只听外面”噼里啪啦“的响,我害怕的躲在屋里看,等大人们都放完后,我们这些小家伙就出来放我们自己认为比较安全一点的烟花了,那烟花形态各异、五彩缤纷,犹如仙女散花,十分美丽。到了12点我们又要吃一点饺子,如果吃饺子吃到钱或是枣子,就代表在新的一年能有好运,可怜的我只吃了8个饺子,就只吃到一个带有枣子的饺子,再看看他们,不是吃到钱,就是栗子、枣子连着好几个呢,我有些沮丧,
我认为,在寒假期间,不仅只有春节是会很快乐;在学习时会很快乐;在休息时会很快乐;在出门旅游时会很快乐;在去走亲访友时也会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