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作文
【春】
澄谭镇中心小学五(2)张梦晗
冬爷爷带着刺骨的寒风离开了,春姑娘踏着轻盈的脚步来了,并为我们带来了温暖的春风。
春天的风,是最温柔的,像妈妈的手抚摸着我们的脸。夏天的风,是干燥的,炎热的。秋天的风,是凉爽的,在风吹过的时候,还不时会有几片树叶划过。冬天的风,是冰冷的,没有一点温度,就像是刀子刺进身体。
春天的花,春天的油菜花是金黄的,就好像是春姑娘带来的金纱。春天的桃花是粉红的,少女的,桃花是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绿叶是小舟,“小姑娘”们在“小舟“的衬托下,显得更加娇嫩,可爱。
春天的小草,春天的小草是嫩绿的,小草都生机勃勃的,从土地里抬起了头,向人们招着手。
春天的树木,春天的树木是苍翠挺拔的,那一棵棵的绿色使人望去便会心情愉悦。尤其是那柳树,“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从古代诗人贺知章写的咏柳中就可以看出人们对柳树的喜爱,他们把柳树比作女孩子,而且是臭美的女孩子,这不,它正在梳妆打扮呢!
春天的雨,春天的雨是柔和的,你瞧!它的雨水像琴弦上跳动的音符,奏出了优美的旋律。
春天的茶叶,春天的茶叶总是有一股浓郁的香味,农村的人都盼望着春天,因为这时候他们便可以去采摘茶叶,拿去卖钱,来养家糊口。小时候的我呢,常常把叶子和茶叶弄混,叶子摘来,把茶叶却当做叶子丢掉。
春天是温柔的,美丽的,香气四溢的。
我爱春天!
【春】
城东小学六(7)王烨磊
春天去了又来了,来了又去了。这仿佛就是一种规律吧。嘀嗒,嘀嗒,耳边回响起秒表滚动的声音。时光匆匆,又是一年春光到。
春天去了,还会再来的。就如那盛开的油菜花,谢了,还会再开的。可我们的时光,你又上哪儿了?莫不是如轻烟,被微风吹散了;莫不是如尘埃被拂拭到了别处。花有再开的一日,而人又有重逢的时候吗?六年,一眨眼的事。可下一年,我们的日子能否像那油菜花似的再度的绽放?
樱花开了又谢了,桃花开了又谢了,我们的日子,也如那花瓣般凋零了。谁又知,在六年前一个平凡的日子里,无知的我们相遇了。而现在,又将分离。正如这世间万物总得有个本末,也许,这就是天意罢。可既然要分离,我们又为何相聚?
眺望远方,粉嫩的桃花,金黄的菜花,正摇舞着花枝,争奇斗艳。莫不是它们不知自己将谢的命运?如此争奇斗艳又是为何?我欲乘风归去,去往那六年前的东小,寻作文找那幼时的我们。在那时懵懵懂懂是每个人共同的个性。但着又将如何?我们如今将要分离,各奔前程,我们又初心何在?
真想回到六年前。回到那个懵懵懂懂的时代,与我的同窗,好友,一起欣赏春。
【春】
城东小学六(7)黄煊诺
“一日之际在于晨,一年之际在于春。”
春天的脚步不知不觉来到了我们身边,春姑娘来了,天气渐渐变得暖和起来,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各种各样花草树木,都争先恐后开出了鲜艳的花和钻出了一个个参差不齐的嫩芽,水也变得更加清澈,田野上开满了金黄色的油菜花,就像一张张金黄色的地毯铺盖着大地。春天的到来,大地完全变成五彩缤纷的美好景象,到处是一幅耀眼绚丽的图画,美极了!
在新昌江畔的人行道上,两旁一排排又高又细的柳树都长满了长长的一条条须,柳须上一排排整整齐齐的绿叶子,居然每片绿叶相隔的距离似乎都相同一致,并且树径两边长出的绿叶看似都相符对称,真是错落有致,别具一格,简直就是一个艺术品。此刻,我脑海里不由得涌现出“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的诗句。
一眼望去,马路中央的隔离带,绿茵茵的草坪上,一簇簇美丽的鲜花,有红的、黄的、紫的、白的,五颜六色,给整条马路添上了无比色彩,也给整个新昌城市环境增添了一道风景线,同时也给整个城市提高了品位。
道路两旁的这些花花草草不仅仅吸引了路人前来观赏,还招引了小蜜蜂前来采蜜,还有许多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它们一会儿飞到这里,一会儿又飞到那里,似乎在寻找世界上无与伦比的花草,同时也显示出春天到来各种昆虫的忙碌。
走在人行道上的两旁,当一阵阵微风吹过时,头顶的树叶沙沙作响,不一会儿就落下了许许多多的树叶,仿佛置身于树叶雨之中,又似乎自己穿越在太空中翱翔。
“叽叽喳喳,叽叽喳喳”头顶上掠过了几只可爱、轻盈的黑影,它们飞来飞去在新昌江上盘旋了几回,好象在寻找自己歇脚的地方。不一会儿,只见它们稳稳当当地站在电线上,一落脚,不停地用嘴巴整理起自己羽毛,白白的肚子,剪刀似的尾巴,你知道它们是谁吗?燕子!对,没错,是可爱的燕子,每到暖和的春天,燕子就不断出现在我们这一带的环境之中,为了让燕子有一个安祥的家,有好多好心人,还在自家的屋檐下钉上一块木板或者挂上一块纸板,等待燕子的到来安家。
春天就是这么神奇,这么美妙,这么变化莫测,带给大家是一种出乎意料的感受和一种美轮美奂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