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的作文
多一些爱心真情融化冰雪,心与心再没有距离,长歌一曲,蓝天下涌动挚爱的潮汐;真情感动天地,爱使世界美丽;浩歌一阕,阳光下撒满纯真的友谊。只要我们人人献出一些爱心,那么我们的世界将会变得更加美好。
我听说这样一个动人的故事。一位女大学生,她从小爱养丹顶鹤,等她毕业以后,她仍回到她养鹤的地方。但是有一天,她为了救一只丹顶鹤,滑进沼泽地,就再也没有回来。这是一种伟大的爱,她用一生的爱来拯救一只丹顶鹤。而有些人却做不到这一点,其实只要你献出一丝爱心,那么他就会感到人生的快乐。而有一些人就是这么一丝爱心都不会给他。就比如街上的乞丐,有的是因为穷才出来的,而那些高贵的人,就是从她的身前走过,他也不会献出一点儿爱心。或许你的这一份爱心,会拯救他或者是说改变他的一生。而你却不愿意。这是世界止最无道德、最自私的人。我为他们感到羞愧,也为他们的自私而感到气愤,这样的人是活在世上最无意义的人,最不值得敬佩的人。其实就算你是捡起地上的一块儿废纸,这也是爱心,为老人做一些能做的事,这也是爱心。我们生在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事值得我们去做,只要我们认真去做了,那你就会为社会献出了一份爱心,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义务。多一些爱心,我们的世界才会更加美好;多一些爱心,我们的人生才会更加灿烂。
让我们同欢乐,让我们同忍受,让我们共风雨,让我们同追求,我们就会珍存同一样的爱。我们将所有的爱心归还世界,我们的世界才会更加辉煌。
爱心菜园
爱心菜园是我们学校的一角,它蕴藏着无限的生机。这里原来只是一片平地,上面有许多建筑物,没有一丝生气。但是慢慢地,这些建筑物从我的视线中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菜园,里面种着各种各样的蔬菜。
春天,是播种的季节,菜园里一片春光明媚,园丁把种子播撒在土壤里,然后浇水、施肥,如果天气凉了,园丁们还会给种子盖上一层薄薄的被子——一层薄膜来保持温度。时间一天天地过去了,种子悄悄地发生着变化,终于有一天,小种子破土而出,如雨后春笋般地冒出了地面。下雨的时候,嫩绿的幼苗贪婪地允吸着甘甜的雨露,悄悄地生长着。
幼苗顺着藤架越来越高,已经有半个身子高了,叶子也有嫩绿变成了深绿,茎叶越长越粗。随着时间的推移,茎上生出许多分叉,慢慢地,分叉越来越多,上面结出了许多五颜六色的花,看到一株株小花,我心中充满了希望,等待着结果的喜悦。
春雨过后的清风吹来了夏天,夏季热烈的阳光,丰富的雨水让小苗铆足了劲使劲地长,经过园丁叔叔的辛勤劳动,爱心菜园里终于硕果累累了,西红柿、黄瓜、扁豆,全都熟了,火红的西红柿象一盏盏小灯笼挂在枝头,一串串扁豆象风铃一样在夏季的清风里叮咚作响,黄瓜象一根根擀面杖,悠闲地枝头摇来摇去。
果子刚刚丰收了,当我们还沉浸在收获的喜悦中时,园丁叔叔又开始忙碌了。这是为什么呢?原来,那是叔叔们在播撒菠菜的种子,菠菜的种子是在秋天播种的,种子经过一个冬天,等到来年的春天我们就能吃上新鲜的菠菜了。这种子的生命力可真是顽强阿。
生活是充满爱心的
生活是充满爱心的,这一点,我体会最深了。不信,我就给你说这么一件事。
“哎,大热天的,去医院送拐,真亏的慌!”41路公共汽车总站半天没来车了,我的身上和手心里已经满是汗水。
“来来来,小伙子,坐在这儿等。”一位40多岁的阿姨搬来一把椅子,放在我前面。
“谢谢您!我不用。”我感激地答道。
“你别不好意思,这是我们站专为行动不方便的乘客准备的。”
“您误会了,我是一个健全的人。”我急忙踢腿踢脚给她看。
汽车终于进站了,早已等的不耐烦的乘客挤了满满的一车。我手里的拐显得碍手碍脚的。我就抱住它靠在中门的栏杆上,心想:“这么热的天,爸爸让我给他受工伤的同事送拐,他可真是开心的。不过,他多给了我五十元的零花钱,这倒也算划的来。”
突然,我感到身后有人拽我的衣服,扭头一看,是个小姑娘。
“大哥哥,你坐我这儿吧。”
“不用了,我靠在这儿挺好地,还是你坐吧。”
“可你是残疾人呀!”
“不,我不是……”
这拐又让人给误会了!
“没票的同志请买票。”
“阿姨,我买票。”我把准备好的零钱递过去。
可她看了我一眼,并没有接钱,“小伙子,你不知道?国家颁布的《残疾人保障法》规定,你们乘车是可以免费的。”
“您误会了,我不是残疾人,这拐是送给别人的。”
看,这拐真让我一次又一次地被人误会……
我被这接连三次误会深深打动了。三次误会,使我感到社会的温暖,感到了人与人之间的爱心。
下了车,我走进一家水果店,用五十元钱买了些水果和罐头,为那位受工伤的叔叔带去我的一份爱心。歌中唱得好:“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