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作文 13
那是中秋节。我的家人吃了晚饭,我父亲建议去广场赏月。我高兴地跳了三英尺高,并叫我爸爸万岁。说话间,我们来到了广场,越来越多的人来到这里赏月聊天。我们还找到了一个好地方坐下来,开始看中秋节的月亮。
月亮多美啊!起初,月亮是暗红色的。渐渐地,颜色变得越来越浅。不一会儿,它变成了淡红色,就像一个害羞的小女孩的脸。过了一会儿,月亮变成了鲜红色,就像一个成熟的红苹果。当红色褪色时,它会变成金色。现在它看起来像一块圆形的金子。不一会儿,月亮变成灰白色,看起来像一个晶莹的玉盘。当高高挂在空时,它非常漂亮。突然,刮起了0+的小风。这一刻,月亮似乎变成了一个顽皮的孩子,一会儿躲在云层里,一会儿出来,就像在和某人捉迷藏。从来没有一次进出的停顿。看着我,我突然想起李白的一首诗,“我一小时不认识月亮,我把它叫做白玉盘子。”
抬头仔细看月亮,我似乎看到一个美丽的女孩站在月亮上,旁边还有一只小兔子。据说嫦娥带着玉兔在月宫巡视。至于嫦娥为什么能在月亮上玩,我听过这样一个传说:很久以前,嫦娥嫁给了后羿,被玉帝贬到人间,过着艰苦的生活。后羿收了许多学徒。据说有一天后羿在森林里救了一位老太太。据说老太太是个皇后,老太太把它给了后羿。当后羿不在家的时候,他的徒弟听到了这些话,他带着一颗邪恶的心,拿着一把剑去偷仙药。嫦娥发现嫦娥一口气吞了两个药丸,于是嫦娥像神仙一样在月宫里漂浮。我看着月亮,想知道嫦娥是否真的在月亮上。呵呵,也许只是为了逗我们的孩子开心。她还会吃什么?
深夜,月亮更亮了。多么美丽的中秋节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