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的作文500字
今天是中秋节,一个中国的传统节日。我父亲从小就告诉我,农历八月十五是一个传统的中秋节。那天的月亮比其他任何一天都更圆更亮。那天晚上,人们会像明月一样仰望天空,希望家庭团聚与和平。传说在中秋节,如果你仔细看月亮,如果你发现月亮上有黑色的影子,那一定是广寒宫里的嫦娥、吴刚、玉兔和桂花树!
这个时候,我们家也开始赏月吃月饼了!我们全家人围坐在准备好的桌子旁,一起看美丽的月光。当我看到我妈妈带来的月饼时,我并不想赏月。因为啊,我早就瞄准了那盒月饼。我看见妈妈把月饼分成几块,然后每个人都开心地吃了月饼。当然,我也不甘示弱,迅速拿起一块蛋黄心月饼,津津有味地吃着吃饱喝足后,我看着远处的月亮。俗话说,“十五日月亮又圆又圆”。今天的月亮确实非常圆但是我们家的月亮不圆,因为我叔叔今年没有回家过节。这时,我不禁感到有点难过,此时‘人有喜怒哀乐,月有沉浮,此事难以完成’”这句话生动地描述了我现在的心情我想知道我叔叔现在是否也在看月亮,想着我们这些远离家乡的人?我的叔叔总是出现在我的脑海里,我立刻进入了一个幻想。我站在阳台上赏月。我看见明亮的月光笼罩着大地。偶尔在她身旁会有遮遮掩掩的云彩,就像月亮笼上的一层面纱,使月亮更加朦胧和神秘。金色的月光洒在我身上,到处都是,温暖着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