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六年级优秀作文600字 11
今天是月亮比较圆的一天,今天是一家人欢聚一堂的时候,今天是一家人在一起吃月饼的时刻。没错——今天就是中秋节。
中秋节不变的习俗就是与一家人吃团圆饭和吃月饼赏月亮了。饭桌上除了丰盛的菜肴当然还有自己家的小月饼。自家的小月饼不仅品种多样,还好吃无比。我特地挑了一个“空心月”来吃。“空心月”像一个圆圆的月亮,但实际是薄薄的一层,只不过用气将中间吹满了而已,里面什么东西都没有,只有一点点红糖附在里层。外层着用芝麻包裹,一口咬下去,想象的,脆脆的,甜甜的。吃在嘴里也别有一番滋味。
吃过晚饭,我就拉着朋友们一起去欣赏月亮。一路上,晚风习习,吹送着秋天的气息。一抬头,我就看见一轮又大又圆的月亮高高挂在天上,浅黄浅黄的,好像还朦胧着一层轻纱,虽然明亮但不刺眼。走着走着,月亮姐姐就不见了。哦,原来她被云雾蒙住了啊,难到时我们盯着她看太久她害羞了吗?还是想和我们一起玩捉迷藏呢?
今天的广场人山人海,很是热闹。小摊上的货物琳琅满目,小孩子在广场上奔跑打闹,衣服穿得色彩艳丽,头戴老虎帽,脚穿发光鞋,煞是好看,又为广场上添加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但美中不足的是这里不能看到美丽的月亮,所以我们准备回家。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偶然回头,发现月亮不知在什么时候已经爬上了云端,她正在我们背后瞧着我们呢。她比我们第一次看到的她更美丽了,她比之前更亮了,她比之前更皎洁了,犹如一个洗刷干净的白玉盘高高的挂在天上,照亮整个神州大地。
中秋节,一个我最喜欢的节日之一。一个可以让一家人欢聚一堂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