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500字作文 12
中秋时节,自然是赏月吃月饼的时候了。可惜的是八月十五这天没有月亮,不过八月十四的月亮也很漂亮呢。
月亮挂在天上,亮亮的,圆圆的。人们一提到赏月就会想到“嫦娥奔月”、“吴刚伐桂”却很少有人仔细观察过月亮。
月亮如果仔细看的话,其实并不是全白的。有个阴影像桂树一样,旁边还有一个人坐靠在树边。这是伐桂累了的吴刚亦或是抱着玉兔坐着闻花香的嫦娥呢?看来古人也有浪漫的情怀呢!
忽而,一阵风吹过,将我的思绪拉了回来。
月光下,我看见树叶在风里像一个不听话的小孩子不停地摇着自己的小脑袋;我看见没有树叶的树像身形优美的少女舒展着身体;我还看见有两棵香樟树靠在一起,像是孩子依偎母亲,母亲抚摸着孩子。风里还能听见从树里传来的几声蝉鸣,不过比夏天时少多了,可能是因为现在天气渐凉了吧。
月亮虽不像太阳那般普照大地,却有着广大温暖的胸怀,守护着地球,守护着我们。月亮虽不像太阳那样光彩照人,却用自己的方法照耀着他人,月亮也不像太阳那般……
中国人很早以前就开始观察月亮了,像李白、王唯、杜甫这样的文人都写过关于月亮的诗。赞美月亮的文章更是数不胜数,就算是现在,也有很多人对有月亮情有独钟的喜爱。
月亮寄托了中国人的情思。月亮是诗人的毛笔,文人的书卷,还是中国千百万中国人所寄托思念之物。月亮,即是中国诗、中国画、中国人之精髓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