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优秀作文500字 14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到了,中秋节可以吃月饼、赏月、放灯笼……各个地方习俗不同。
今晚吃过晚饭后,才七点钟,我就对妈妈说:“我要去赏月了!”妈妈说:“要八点钟才有圆月。”我等呀等,终于到了八点钟。我急忙向阳台冲去,我抬头一看,果然看见一轮明月高高地挂在天上。我看到圆月的表面上有一个仙女,正当我想问妈妈的时候,猛然想起嫦娥奔月的传说,原来那个仙女是嫦娥。我又仿佛看到:吴刚在嫦娥旁边,砍着一棵永远砍不断的树。只要斧头一砍,树上就有裂痕,但是树会自动变回原来的样子,那是因为吴刚犯了错误,所以神仙们惩罚他砍不断的桂树。在吴刚旁边有一只玉兔在捣一瓶药,它捣的是长生不死药。
赏完月后,我拿起一只香焦吃了起来,就在我吃着香焦的时候,厨房传来妈妈的声音:“切月饼啰!”我连忙跑到饭桌旁坐了下来。这时,爸爸拿着一盒月饼走了出来,放在饭桌上,我迫不及待地打开月饼盒,一个又大又圆的月饼展现在我眼前。“好香啊!”我不禁大叫道,我的口水都快流出来了。妈妈打开月饼的包装纸后,我立刻拿起月饼刀,首先在大月饼的中间切开,然后打横切,最后斜切。切完月饼后,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品尝美味的月饼和各种各样新鲜的水果。
中秋节不仅可以观赏美丽的月亮,而且可以联想古代的传说,品尝美味的月饼,我喜欢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