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的作文400字 14
每年农历的正月十五日,春节刚过,迎来的就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
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宵”,所以称正月十五为元宵节。正月十五日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也是一元复始,大地回春的夜晚,人们对此加以庆祝,也是庆贺新春的延续。元宵节又称为“上元节”。
而在这样一个喜庆的节日里,我们大家要一起出门赏月、猜灯谜、逛庙会、全家人在一起庆祝这美好的节日。
而元宵节,也是需要放鞭炮的,为什么要放鞭炮呢?这也是有原因的:
传说有一只神鸟在凡间迷路了,又好巧不巧的让一个平凡的猎人射中了,这时天帝知道了,非常生气,于是就放火,想要把人间烧掉,但是,天帝有一个善良的女儿,她不忍心看着无辜的人类被火烧,于是变成了一个老爷爷下凡告诉人们,只要在正月里十四、十五、十六这几天放鞭炮,这样上帝就认为人们都已经被烧死了,就不会再放火了,于是人们就这样照做,果然,人类就没有在受过上帝的火光之灾,于是这个习俗就这样传了下来。
元宵节也同样预示着开学的到来,同学们准备好开学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