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作文400字 9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历史久远,拥有远大的文化底蕴。元宵节,便是其中一个传统的节日。
每到农历正月十五,来到乡下的爷爷奶奶家,就会看到木桌上放着豆沙,爷爷在家门口打年糕,只见爷爷把一大团糯米放入石盆,然后拿起木槌,“砰、砰、砰”的在糯米上打了起来。爷爷那熟练的动作,使我觉得打年糕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站在一旁的我看的津津有味,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也想打年糕,并向爷爷恳求,刚开始爷爷怕我受伤不同意,可是在我的软磨硬泡下答应了,便把木锤递给了我,我伸手接过,然后摇摇晃晃的走向石盆,这才发现木槌仿佛有千斤重,怎么也举不起来,于是把木锤还给爷爷,糯米在爷爷的敲击下,越来越软,一股香气弥漫在乡野上。在旁边的我看直流口水,所谓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打好年糕,我们把糯米放在桌上,拿一个小块,用面杖压成薄薄一片,在把豆沙放进去,搓成一个圆形,然后交给奶奶,奶奶把圆子放进锅里,等煮熟了就是美味的豆沙汤圆了。
童年的包汤圆的习俗,是我们对传统元宵的美好回忆,也是我心中永不磨灭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