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作文
今天是元宵节,妈妈带我去沿江大道看舞龙舞狮。我们到表演出地方时,一只白狮和一只黑狮正在舞蹈,一会儿跳跃,一会儿转动,一会儿站立……突然,双狮从口中吐出一副对联,观众拍手叫好。
紧接着群龙出阵。红的,绿的,金黄的……一条条长龙在震耳欲聋的锣鼓声中,尽情地舞起来了。看,五颜六色的莲花船摇来了;穿着花花绿绿的秧歌队也扭过来了;长胡子的。`财神爷拿着金元宝也款款而来;大头娃娃也眯着眼裂着大嘴笑着来了。
最令人捧腹大笑的是“司老爷查街”。司老爷是个滑稽人物,打扮像戏曲里小丑,翘翘的胡子边有颗大黑痔,手拿一根长长的烟杆,坐在一根长长的竹杆上,旁边吊一只便壶,由两人抬着,后边还跟着两个拿扫把的跟差。随着竹杆的上下晃动,司老爷也抖动起来,可笑又可爱!
沿江大道上人山人海,据说光长龙就有70条,整条街成了表演的海洋,也成了拍照的海洋。瞧,街两旁的观众你挤我涌,高高举着手机,照相机或摄象机在拍照,演员们很配合的作着各种姿势……
狮子欢快地跳跃,长龙威风地摇摆着,美丽的采莲船划着,锣鼓冬
冬声,鞭炮噼里啪啦声……整个沿江大道舞动着元宵节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