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的作文400字 23
中华传统文化就像一座巨大的宝库,打开这座宝库的大门,大家认识了古时候伟大的思想家,知道了古时候神话故事,赏析了古时候建筑和绘画,知晓了中国有很多节日……
中国的传统节日有新年、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等。
今天我向大伙介绍的是元宵节。阴历正月15日,古人称夜为“宵”,而十五为“元宵节”。按中国民间的传统,在元宵节的夜晚,大家舞龙灯、观彩灯、猜灯谜、吃汤圆,合家团聚,其乐融融。
每当元宵节的晚上,大家一家人一块吃团圆饭。妈妈筹备了一桌丰盛的晚餐,其中有一道必不可收的美食——汤圆。热气腾腾的汤圆上桌了,它们一个个圆溜溜的,浮在汤面上,像一个个胖娃娃。我舀起一个汤圆,先吹了几下,轻轻一咬,甜滋滋的,汤圆的汁都溢到嘴角旁,妈妈笑我像只小花猫。汤圆有黑芝麻陷、花生馅、豆沙馅等。
吃完团圆饭,大家一家人就去上街。街上人山人海,整条街像灯的海洋、光的世界。来到满园春,到处是摆满花灯的小摊,花灯各种各样,我又看见有聪明的喜羊羊、有懒惰的懒羊羊,除去卡通形象的花灯,还有花型的灯,各种动物形状的灯……
元宵节的活动真是绚丽多彩,真让人难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