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的作文400字
今天是农历正月十五。晚饭后,我们三个一起去看了话剧队。
我们走着走着,突然看到远处浓烟滚滚。我以为着火了,就冲了过去。但是到了那里,我看到有人在放烟花。空旷天空中的烟花很美,有的像一朵盛开的花,突然绽放;有些像瀑布,轰然而下;有些像毛毛雨……有很多种烟花,但我最喜欢的是像小灯笼一样的烟花,它们从天上掉下来,像小灯笼一样在半空中摇摆。这时候色彩队来了,人越来越多。今年的彩车和往年不一样。前些年有狮子、牛、虎、马、羊等等。因为今年是猴年,“天大圣”孙悟空最得意,几乎每一个花车上都是他。一辆彩车出来了。彩车上有一只大乌龟。孙悟空站在龟壳上,拿着一个金箍棒,好像在找小妖精。然后,又来了一辆彩车。花车上有一朵大莲花。忽然,莲花绽开,露出四个少女。他们拿着花,好像在欢迎我们。后面的花车上有一些狮子。其中一只狮子手里拿着一个彩球。两只狮子在争夺彩球。花车开走了,几个锣鼓队和秧歌队走了过来。他们都表现得很好。锣鼓敲出人心,秧歌扭出人心。这种热闹的场面持续了很久。我久久不能平静。我认为明年的元宵节会更繁荣、更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