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吃汤圆的作文 5
元宵节到了,我和xx到奶奶家吃汤圆。听爸爸说,奶奶做的汤圆非常好吃,我这次要一饱口福。
我和xx刚走进奶奶家,就闻到了汤圆诱人的香味。我们口水直流,奶奶说:“你们爱吃汤圆,那你们知道元宵节吃汤圆有什么含义吗?”我们摇了摇头,奶奶说:“吃汤圆代表一家人团团圆圆。”我们回答:“知道了!以后每年元宵我们都会陪您一起过!”奶奶哈哈大笑说:“真是好孩子!奶奶马上把汤圆端给你们吃。”
看着碗里的汤圆,我的眼睛瞪得大大的,嘴巴张得大大的,恨不得把碗塞进肚子里。我用勺子舀起一个放在嘴里,哇!汁多味美,一股香香的味道就飘了出来,我胃口大开,一口气就吃了一大碗!我看见xx的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线。
我爱奶奶做的汤圆,但是我更爱奶奶!
一个圆满的元宵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