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的汤圆作文
元宵节吃汤圆,吃了汤圆好团圆。每天晕下届家家户户必不可少的就是吃汤圆了吧。每逢元宵晚会上都会唱起一首歌“卖汤圆,卖汤圆,小二哥的汤圆圆又圆,一碗汤圆满又满,三毛钱呀买一碗,汤圆汤圆卖汤圆,汤圆一样可以当茶饭。”一听到这首歌对汤圆的思念又多了一些。
元宵节这天我们家最高兴的就是吃汤圆了,因为爸爸妈妈工作忙,我们家的汤圆都是买来的。爷爷是最喜欢吃汤圆的,可是妈妈说爷爷年龄大了不能吃太多的甜食。元宵节晚上,我们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晚饭,看晚会。一桌子的好吃的,看的都应接不暇的,更不好说吃了。什么都想吃点。妈妈说:“都别吃太饱啊,我这就煮汤圆去了。”一句话把我们的兴趣都吊起来了,大家都等着汤圆上桌。不一会妈妈就端着碗给我们分汤圆了,又圆又大的汤圆在看里面看起来好看极了,好像一个个白白胖胖的大娃娃一样。我迫不及待的就拿起来碗先吃一个,一口都吞不下去,慢慢咬了一小口,烫嘴的陷就流了出来,又烫又香甜。我在嘴里慢慢咀嚼,真是好吃极了。连着吃了两三个都是黑芝麻的,怎么巧克力的都没有了呢。妈妈说你别着急啊,吃汤圆就像买彩票一样,哪能就吃到你想吃的。妈妈吧自己碗里的汤圆都弄开看了看,把巧克力的。都给我了。吃碗汤圆我的肚皮圆滚滚的就像一个大汤圆一样,惹的全家都哈哈大笑。
今年的汤圆真好吃,其实只要是和一家人在一起,无论什么陷的汤圆都会香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