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名科学家爱迪生,在发明电灯泡时,使用了999种灯丝,都失败了,在第1000次实验中,取得成功,正是因为“坚持”,爱迪生最终等到成果。如果没有他的执着,坚持不懈的努力,恐怕现在我们仍然生活在蜡烛和煤油灯的世界里,成功就是需要这种坚持的精神。
失败乃成功之母。成功同样也是建立在失败的基础上,有失败才会有成功,失败教会我们要继续去探索、去寻找、去实验,争取下次不犯同样的错误;同样,一个人没有了失败,也就无法体会到成功的快乐,不是每个人出生后每做一件事都是成功的,都需要去努力争取成功。
意志是前进的动力。一个人的成功,有时是凭个人的信念,以及对自己的决心,心里只有想着“我一定能成功”才可以。更要相信自己的能力,自己都不相信自己,别人怎么相信?明确自己的目标,让自己的努力朝一定的方向,不断研究、学习,才能获得成功。
成功出于勤奋。不是每天躺在床上说着自己是第一、自己能成功之类的话,必须付出行动,好好干一番。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一定要勤奋,勤奋是动力的源泉,天才出于勤奋就是这个道理。
总之,重要的成功要素是坚持。失败了,坚强起来;跌倒了,站起身来;意志需要持之以恒,勤奋需要不断努力。因为,坚持是成功之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