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扇窗就是世界,一扇窗就是风景。看一看,有人感叹“江山如此娇”;一个产品,有人自信;“把我浑浊的船帆竖起,跨过深深的大海”;一开悟,就有人“月光下暖一壶酒”,沉浸其中。毫无疑问,他们的生活是美好的。因为他们自信,自强,乐观。
自信是让生活变得精彩的重要基石。在电影《喜剧之王》中,周星驰扮演了一个被唾弃的多余演员,到处碰壁却依然坚持。然而,他对自己充满信心,一次又一次地遭受白眼和侮辱。然而,他总是坚持自己的演员梦想,一次又一次地出卖自己。自信使他终于成功了,他成了著名的喜剧演员。不得不说,周星驰的精彩人生离不开他的自信。
自强不息是成就美好人生不可或缺的后盾。汉朝名将韩信,被屠夫胯下羞辱,却自强不息,满腹经书习武,最终成为辅佐刘邦称帝的大英雄。凡尔纳成名之前名气很小,但靠自己认识名人,积累素材,最后写出了《海底两万里》、《八十天环游地球》等作品。韩信和凡尔纳,自强不息成就了他们精彩的人生。
乐观是让生活变得精彩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支柱。史铁生,一个天生的残疾人,一生与疾病抗争,却没有被现实击倒,而是以一种非常乐观的态度对待自己的人生。他曾幽默地说“我的职业是病”,在病床上刻苦学习,最后写出了《我的地坛》等震撼人心的文学名著。霍金也是一个残疾人,乐观地称自己为“我是一个聪明但不完整的人”,但他的人生依然辉煌。无论是史铁生还是霍金,乐观都是他们成功的重要支柱。
实现美好的生活是我们每个人追求的。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只要我们自信、自强、乐观,我们的人生都会灿烂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