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06月30日 星期六 天气:晴
在我的生活中,发生过许多事情,无论是否快乐,都像一个个五彩缤纷[注: 五彩:各种颜色;缤纷:繁多交错的样子。指颜色繁多,非常好看。]的泡泡,在我心中那片草原飞舞。现在,我挑最鲜艳、最亮丽的一颗,也是让我感到最快乐的一颗,与你分享。
那是周六的下午,那时,我正在上音标课,老师突然说:“现在开始pk拼读单词的音标,全班分成四组,每组轮流抽人参加pk,人人必须参加!”请注意,不是单个地拼读48个音标,而是音标组合,最长的有11个音标组成,最短的也有8个音标组成,而且要音准、音调、节奏一次性读准确才算过关。天哪,音准,我没问题,什么爆破音、摩擦音、舌侧音、破擦音……都胸有成竹[注: 原指画竹子要在心里有一幅竹子的形象。后比喻在做事之前已经拿定主意。但是,众多音标的组合,音调、节奏一次性读准,我可没有十足的把握。想到这里,我开始紧张、惶恐起来,怀里像揣着一只小兔,怦怦地跳个不停,手心里握出了冷汗。
终于,轮到我了。我忐忑不安地走上讲台,老师要我拼读是由12个音标的组合,我使劲地控制紧张,不慌不忙地按照规定的步骤:找元音,分音节,默读音节,整体拼出……,可就是最后整体拼读的时候怎么也拼不出来,一时慌了,呆呆地站在那里!刹那间,猛地镇定自己,脑子快速运转, 仿佛灵光一闪,茅塞顿开,大声读了出来。“very,good”老师说我读得很准!同学们也鼓起了赞叹的掌声!
快乐就像一缕缕如金线般飞流直下的阳光,随处妩媚地飞舞着。在回家的路上,我把成功的喜悦捎给了爸爸,他也露出了骄傲的笑容,似乎也有一丝快乐!是啊,成长的路上,每个脚印都有深有浅,关键是要认真地“踩”、勇敢地“踩”! ……这一切,才让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