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桌作文
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是尤为独特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缺点,而且比比不同,我们就像一片片长相相似的树叶,却各有各的风采。我有两个同桌,当然我说的只是左右桌了,他们两人的性格相差特别大。一个整天快乐得像小神仙,让人很喜欢和他相处。另一个则整天愁眉不展,眼神里面透着的忧郁让他人有些不敢靠近。根据他们的性格,按照老师教给的简单词汇,我把他们两个人归为两类人:性格忧郁和性格开朗,小天使和小魔鬼。从那以后,班上多了两个有相反绰号的同学,这两个绰号是我取的,而我只是偷偷喊他们“小天使”和“小魔鬼”,因为我不敢让老师知道我这样叫同学。
小天使学名叫作李姗,小魔鬼的学名叫作李丽。说实话我挺喜欢李珊的,因为他的性格本来就是让人想要亲近的那种,而我对李丽则有很大的成见,我觉得他不和人相处,是因为他自以为是。我和李珊接触久了,自然而然便成为了好朋友,而我和李丽则老死不相往来,连作业都从来不交流讨论。直到后来,我和李珊闹翻了……李删是我们班的班长,我是副班长。老师不在的时候,是我和他两个人在管理班级。期中考试成绩下来了,我得了第一名,李珊得了第三名,而李丽破纪录得了第二名。我在激动也在担忧,李珊虽然性格开朗,但是他自尊心那么强,我考的比她高,他会不会对我有所不满呢。其实在这段友情里,我对李珊特别迁就,因为在相处过程中我发现,李珊性格要强,并不是像我以前看到的那样,像一个天使。而我,常常需要忍受他的小脾气。每次我做的比他好,他都会不开心,长此以往,我都害怕进步了。这种友谊,让人很累。李珊知道我的成绩比他高后,很不开心地跟我闹,我感觉没有这份友谊继续下去的必要了,便有了绝交的打算。我和他提出了这个想法,原本以为他会挽留这份情谊,可我没有想到的是,他居然爽快地答应了我的这个要求。我终于知道自己的悲哀,那就是你把别人当成朋友,别人把你当成了傻子。在伤心的时候,我才注意我的同桌李丽,他平时没有什么朋友,应该也很难过吧。我还经常叫他“小魔鬼”,真的觉得不好意思了。
有一天,老师布置了一个作文题目《我的同桌》让大家写,这时候我有些犯难了,写李珊?还是写李丽呢?写李丽难为情,写李珊那更难为情了,算了,就写李丽吧,毕竟自己和李珊已经闹得很尴尬了。在作文里,我写李丽的缺点是内向,像个小魔鬼,而我实在想不出他的优点了,在我感觉很难写下去的时候,我扭头看了一眼李丽,而此时李丽也在看我,我突然想起平时上课,他那认真的模样和仔细的表情。有了,优点就写他的认真吧。在写作文的时候,我始终不知道李丽为什么这么郁郁寡欢,难道他天生就这样吗?在作文的最底下,我写下了几个字:李丽,我想和你做朋友。作文批改下来了,老师让大家相互传文章,互相修改,互相找到文章的优缺点,以此来吸取写作的精华。这时候我有些慌了,万一被李丽看见我写的那几个字怎么办呢!真是怕什么来什么呀,我的作文传到了李丽的手里,他看向了我却没有说什么。而我,也拿到了李丽的作文,没想到的是,他写的同桌是我。作文中的我都是优点,没想到我还那么受人喜欢呢,我在心里偷偷的笑了。课后,李丽来到我面前,居然主动和我说话:“我们做朋友吧。”“好啊好啊,小魔鬼,以前的事对不起了。”我嬉皮笑脸地说道,没想到又说出了一句“小魔鬼”。李丽点点头默认我们是朋友了,从那以后我们形影不离在一起,不管是吃饭睡觉,还是学习体育,我们都待在一起。慢慢的,李丽不那么内向了,和我说说笑笑,而我经常到他的家里玩,久而久之我发现一个问题,李丽没有父母。无奈之余我告诉他,自己会一直和他做朋友的,他听后总是忍着眼泪点点头。我终于知道他为什么内向了,原来和他的家庭有关系。过了段时间,李珊来到我的家里,问我为什么要和李丽做朋友,而我只说了一句话:“我发现你才是一个魔鬼,你永远不知道你以前骂我的时候我有多么委屈,而这种痛苦在李丽那里从来没有尝试过。所以,我们以后还是做一般的同桌吧,不要做朋友了。”李珊没有说什么,他应该知道错了,在他走出我家门口的时候,我还是说了一句:“如果你可以收敛脾气,我们三人以后就是最好的朋友。”李珊听了我的话,跳了起来,我又一次感受到友情无价。我在这两个同桌那里捕捉到了友谊,我们是同桌,也是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