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有一种光华,笼罩着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有一种火苗,跃动在民族灵魂的奥林匹克山上;有一种炎火,热和了绵远的文明情思,那就是,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时光荏苒,花开花落之间,总交替着不同的气味,或许,正是那不同的气味与时间的冲洗,让原始的雷锋精神注进了新的元素,增加了新的魅力,使之更能散发出独特的魅力。
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可以说是原始雷锋精神与时代变迁中优秀的精神品格的一个并集;也能够说是原始雷锋精神的更新。同时,在社会生活当中,那些乐于助人,舍己救人,无私奉献等精神,已被视为了雷锋精神的缩影。然而,活在当世,思在当年,念在当前,雷锋精神已被不断的鲜活,而逐渐演绎成今天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了,其中,不可不提的,是每个人都承当自己的那分责任,这是每个人必备的道德修养。它既包括对自己的责任,也包括对他人,对社会的责任。就如父母有培养子女的责任,老师有培养好下一代的责任,医生有治病救人的责任,我们有供养父母和努力把握好各门科目的知识,将来投身于社会建设上的责任......是责任心是这个社会井然有序地运转着。责任心是增进我们每个人进步,推动社会发展的动力,或许,正是这,使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显现了更为清楚的轮廓。
愿我们社会的每个公民能够根据自己担负的角色,真正感知到自己所负的责任,从而不负众看,奋发有为,在责任感的召唤下,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做出也的贡献,也希看同学们能够真正领悟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并以其为自我行动的标准标准。我相信着,乃至坚信着,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将会贯串在每个同学每个老师,或是每个公民的心目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