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雷锋有一句名言:“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雷锋不求名利,助人为乐,热爱劳动,无私奉献,勤俭节约等精神被誉为雷锋精神,成为人们追逐的目标。
从一年级开始,老师便告诉我们雷锋的故事,妈妈更是教育我要向雷锋叔叔学习。一年级的时候,老师让我们体验了劳动的乐趣,懂得劳动的快乐。后来,全校一起出动帮助社区清洁工收集垃圾,清理社区的每一个角落。
从此,雷锋精神在我的心中埋下种子,生根发芽。
这让我想起雷锋的话:“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 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螺丝钉虽小,其作用是不可低估的。我愿永远做一个螺丝钉。螺丝钉要经常保养和清洗,才不会生锈。人的思想也是这样,要经常检查才不会出毛病。
一个美国商人如此说道:雷锋精神是人类应该有的,应把雷锋精神弘扬到全世界。要学习雷锋对待事业的态度,学习雷锋刻苦学习的钉子精神,学习雷锋关心人、爱护人、支持人、理解人的品质。
任何时候,雷锋都应该是我们的榜样,任何时候我们都需要雷锋精神。无论我们的生活多么丰富多彩,我们永远也不能缺乏雷锋身上那种对他人和世界的关怀与爱。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