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让雷锋精神放光芒》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同志亲笔题词,发出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于是,雷锋的名字响彻大江南北,一个普通战士的光辉形象牢牢地印在了千千万万中国人的心中雷锋,一个平凡的战士,却以一颗朴实无华的心创出了一番不平凡的业绩。雷锋虽然离我们远去了,可他的精神依然感召着一代又一代的人."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过的更美好."雷锋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没有革命者的抛头颅,洒热血,中国的革命不会成功;没有创业者的奉献,不会有中国今天这样的辉煌。 几十年过去了,在雷锋精神的照耀下,一代代青少年实践着自己的人生价值如果你是一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