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初中生学雷锋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我是五年二班的,我演讲的题目是《雷锋就在我们班》。每年的三月份,全国上下都要掀起学雷锋的热潮,雷锋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在平凡的军营里,做出了不平凡的事,是新中国青年的楷模。
我们学校每年都要在春季开学时,举行学雷锋活动,我和同学们就绞尽脑汁想去做一些大事情,越是轰轰烈烈越好。然而,每次都是无功而返。结果学雷锋只能停留在口头上,并未付诸于行动上。最近,从我们班的一个人身上,我真切的看到了雷锋的影子,她就是五年二班的卫生委员苏馨同学,她每天不用老师和班长的督促,带领值日生打扫班级卫生,擦窗台、擦桌椅、拖地、擦黑板等,别人都是每周值日一次,可她却是天天值日。在甲流防控时期,每天的早自习,她还负责给班级发热感冒的同学测量体温。我校实行甲型流感零报告制度时,她每天都会及时去卫生室汇报,从未间断过。每天的课间、午间,她都要督促检查班级的卫生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还负责监督班级的桌椅摆放,每次看到摆放不整齐,她都亲手教同学摆整齐。还从家中拿来指甲刀,为住宿的学生剪指甲。因为她家住在大八浪村,所以每次劳动时,她都主动带工具,还尽可能为远道的同学带工具。每个星期五放学后,她都带领大八浪村的同学把地面拖干净,把桌椅摆整齐,把消毒工作做得完全彻底。在她的影响下,我们班的同学都能热心为班级服务,劳动时大家争先恐后,专挑脏活累活;打水、运水时,男生踊跃参加,拖地、擦桌椅擦窗台时,女生积极主动,拾钱拾物主动上交的事例更是层出不穷,现在我们的班级好人好事屡见不鲜,大家都为集体着想,为他人着想,无私奉献,这不正是雷锋精神的真实写照吗?
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事,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伟大的雷锋精神,请大家记住,她就是我们班的品学兼优、充满爱心、热情活泼的小雷锋——卫生委员苏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