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初中生学雷锋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XX学校XX班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习雷锋奉献》。
雷锋是谁?在座的大家我相信都会异口同声的回答,雷锋就是那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短暂一生做了许多好事,而且值得我们学习的雷锋叔叔。而我今天要说的雷锋并不是这个雷锋,而是住在我心里的雷锋,住在我们兴园学校所有学生心里的雷锋。
他们夜以继日地工作,不知批改过多少作业。在他们的教导下,我们懂得了怎样做一个有用的人,一个有抱负的人,一个有素质的人。他们热爱自己的工作,付出了全部,回报的也总是别人的快乐。他们正如一支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他们就是我们敬爱的老师,住在我们心里的雷锋。
她总是工作到很晚。每次升旗仪式时都用她那温柔的话语教导着我们。即使我们犯了错,她也没有责怪和批评,而是那谆谆教诲,身体力行。一次,天下起了雨而没带雨伞的我正等着妈妈,看着别的同学一一被爸爸妈妈接走,我渴望着妈妈的出现,而这时头顶上出现了一把伞,“你住在哪一栋啊,小朋友?我送你。”她就是我们的校长,被我们老师亲切地称为“校长妈妈”的。她就是住在我们心里的雷锋
他,很平凡。当我们还在睡梦中时,他已经为我们打开学校的大门;
当我们学校有垃圾时,这时总能看到他辛勤的背影;
当我们放学回家和爸爸妈妈乐呵呵的吃饭时,他一人在学校坚守着,无论酷暑夏日还是寒冬腊月。他就是我们学校的“环保卫士”——刘爷爷,他是很平凡,但他有一双不平凡的双手和一颗暖人的心,他就是我们心里的雷锋。
有人说雷锋已经走了,我想说:不,他没走。像雷锋叔叔这样的人有很多很多,他不仅就在我们的身边,住在你我的心里,还时刻地教导着我们做好事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同样,也教我们做了许多好事。
过马路时,心中的雷锋让我们扶盲人过马路;
做公交时,心中的雷锋让我们给有需要的人让座;
看见垃圾桶旁有纸屑时,心中的雷锋让我们顺手捡起扔进垃圾桶;
心中的雷锋还教导着我们不忘灾区和贫困山区希望小学的朋友。
这就是我们心中的雷锋。虽然,在1962年的夏季,雷锋叔叔离我们而去,但他的永远住在我们心里。我们要学习雷锋叔叔的钉子,学习他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去。我们要让雷锋住进每个人的心里,这样才会使世界充满爱,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才会让我们的祖国更富强。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