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初中生学雷锋演讲稿
各位领导:
大家好!
我是来自。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雷锋叔叔精神永放光芒》。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而始终不变的是我们对雷锋叔叔精神的永久崇敬。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我们再次感受到了雷锋叔叔精神带来的温暖。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叔叔同志学习”。雷锋叔叔,象征了那个时代的青春,塑造了那个时代的精神风貌和道德风尚,彰显了那个时代朝气蓬勃的气象:乐观向上、助人为乐、敢于斗争。认识雷锋叔叔、了解雷锋叔叔,学做雷锋叔叔,学习雷锋叔叔精神,是我们优秀的光荣传统,任何时代都需要这种精神。雷锋叔叔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永恒主题,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们该怎么做?
我们要学习雷锋叔叔勤俭节约、求真务实、爱岗敬业、团结同志、无私奉献的精神,忠诚地为党的教育事业而奋斗。向雷锋叔叔同志学习,对于促进师德提升,提高服务意识,增强同志们的团结,增进教职工之间的凝聚力,保障学校的健康发展以及建设和谐校园都具有重要意义
我们都知道,教师面对的是学生。我们的天职就是教书育人,在平时的教学中,在朗朗的读书声中,在一片片的欢声笑语中令他们体验我们教师的关怀。而我们也从中感受到幸福和快乐。看到那一双双天真的眼睛,可爱纯净的笑脸,多么希望世俗的东西不要影响到他们,我们的工作任重而道远啊。上课,我们要认真授课,做到让学生听得懂,学得会。下课,面对同学们的问题,我们要耐心讲解,直到学生弄明白为止。课余,我们还要备课,精心准备材料,时常进行家访,加强家校联系,把关爱赋予每一个学生。做好本职工作,就是老师们在行动上学雷锋叔叔。
今天,我们学习雷锋叔叔,我们用无私的爱心传递着友谊,用实际行动互相关爱,少了自私,多了奉献,少了冲动,多了忍耐,少了矛盾,多了平和,是雷锋叔叔精神传进了我们的内心,我们还要把心中的爱,化做屡屡春风,送给他人,送给我们周围的人!因为,播种爱的人,是最愉快、最幸福的人,是最受欢迎的人。
作为一名教师,就要像雷锋叔叔那样,在平凡的岗位上,为我们的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虽然雷锋叔叔同志不在了,但他的精神会永存。相信我校的全体教师会继续发扬雷锋叔叔精神,展现当代小学教师的青春风采。雷锋叔叔精神不能丢,雷锋叔叔行动依然要继续。我们应当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处处以雷锋叔叔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扎实工作、无私奉献,力争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让雷锋叔叔精神永生。雷锋叔叔精神,不仅属于昨天,也属于今日,更属于明天。让雷锋叔叔精神永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