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初中生学雷锋演讲稿
每年的3月5日是毛泽东为雷锋同志题词纪念日,也是党中央号召全国人民“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纪念日。在今年的3月到来的日子里,我们每一个人都想起了雷锋,因为这位普通战士的人生轨迹融进了共和国巍巍大树的年轮,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
雷锋从小就是一个历经苦难的孤儿,但是,艰难的生活环境没有压倒他,解放后,他把自己对党和国家的情感汇聚成平凡而伟大的一生。他当过农民,做过工人,后来成为了一名解放军战士。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现了人生的三大红色旅程:入队、入团入党。无论是在任何时候,他总是自觉地把个人命运和祖国的前途、人类的理想紧密地联系起来,党叫干啥就干啥,他总是无怨无悔做好事,默默的立足在平凡岗位上。
很小的时候,妈妈就教我们歌唱“雷锋”,“雷锋”这不仅仅再是一个名字,一个人,而是一种精神的代表。雷锋,这位一名普通的中国士兵,他在自己短暂而精彩的人生岁月中,用平凡朴实的行动展现出一种令人震撼的道德品质和人格魅力。他的精神被世世代代的人称之为雷锋精神,是为纪念他的不平凡事迹,也是为鼓励每一个中国人都要吃苦耐劳,乐于助人。雷锋精神是历史的选择,是时代的选择,也是我们的选择,历史的选择演讲稿。
雷锋精神,究其实质,就是一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爱岗敬业精神,爱岗敬业演讲稿;就是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敢于拼搏的创业精神;就是见缝插针、与时俱进、善于钻研的钉子精神;就是团结合作、乐于助人、文明礼貌的友爱精神。雷锋精神教导我们要做一个有道德的人,要做一个对社会有价值的人,雷锋精神是一种利国利民、有利于祖国发展繁荣与人民幸福的民族精神。
学习雷锋精神演讲稿,学习雷锋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我们不一定要向雷锋同志那样做很多伟大的举动,我们可以把目标定得低一点,可以从讲文明懂礼貌开始,再到关注他人,关注班级,关注学校,再到帮助他人,随时随刻都可以向有需要的人伸出援助之手。
只有小事做好了,才有资格进一步学雷锋做好事演讲稿,才能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正义、爱国、奉献、牺牲等崇高精神;才能弘扬艰苦奋斗、扎实进取的优良作风;才能弘扬民族自尊、人格高尚、情感健康、友爱互助的社会风尚。在今天这个时代,我们的生活条件已经很好,我们有很好的环境,跟雷锋比较,我们要幸福的多。我们要将幸福转变成向上的动力,努力学习,争取为祖国做出更大的贡献。所以,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来学习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吧!
我演讲完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