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初中生学雷锋演讲稿
雷锋,这个名字大家都应该知道,他是20世纪一个非常伟大的人。近年来,大家都在主张学雷锋做好事。是的,雷锋的精神的确值得我们学习。有些活雷锋就在我们身边,比如:当你在搬重物的时候有人来帮助你、在你迷路时有人来告诉你出口在哪里。他们都是活雷锋。我们要象雷峰那样做好事。当有人因为某事苦恼烦闷的时候,我们要为他们解围,让他们懂得这件事其实十分简单;我们要学习雷峰热爱祖国的精神,要象他一样永远想着祖国;要学习雷峰做好事不留名的美德。
雷峰虽然以贫困的身份出现,但他一点都不气馁,还依然为工作而努力。毛泽东主席为雷峰题词----向雷峰同志学习。没错,雷峰的精神永不熄灭,雷峰在他的日记中写到:雷峰同志,愿你做暴风雨中的松柏,不愿你做温室中的弱苗。他对自己提出必须遵守的六条要求,雷峰叔叔对自己要求多么的严格啊!做为小学生的我们,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爱帮助人、守纪律的新时代小学生。雷峰虽然已经离我们而去,但他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