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初中生学雷锋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叫,来自xx班。今天,我讲的故事的题目是《雷锋精神处处有》。
有这样一位叔叔,他的身高虽然只有1米54,却成为几百万人民解放军的排头兵;他的体重虽然不足50公斤,却像一块巨石,激起我们心灵深处的浪花层层。他的日记,人们越读越起劲;他的故事,人们越听越动情!他的名字就叫――雷锋。
雷锋叔叔,出生在一个贫农家庭,7岁就成了孤儿。1960年参军后,雷锋叔叔勤学苦练基本功,各科成绩都是优良。他助人为乐,为集体、为人民做了大量的好事:他把平时积攒的200元钱无私奉献给灾区人民,他用自己的津贴费给丢了火车票的大嫂补票,他利用闲暇时间担任校外辅导员……他做的好事几天几夜也说不完,怪不得别人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
人最 宝贵的是生命,可是人为什么活着?生命的意义在哪里?雷锋叔叔以自己的行动为我们做了世界上最 精彩的回答。作为少先队队员,我们一定要用实际行动向雷锋叔叔学习,我们要从生活的每一件小事做起,让身边的人们更加幸福。
同学们,雷锋叔叔虽然已离我们远去,但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习他这种高尚的品德,从我们自身做起,让雷锋精神永远活在我们每个人的心扉!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