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作文我的心爱之物 24
我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爱之物吧!你们的心爱之物是什么呢?是玩具,是文具,还是……
下面我来介绍一下我的心爱之物吧!我的心爱之物是一个能让人抒发自己心情的古筝。它是由一种特殊的木头和琴弦组成。有长的古筝大约1.8米,短的约是1.3米长。琴弦上有一种木头顶着,一弹就会蹦到木头上,发出优美的声音。琴弦还分绿弦和白弦,每个弦的声音都不一样。它总共有21根弦,能发出21种声音,有高声,有低声。每个声音都特别优美。
弹法比较特别。它不像钢琴那样只用手弹。它弹的时候是用胶带把假指甲贴在手指上来弹奏,这样手就不会被磨烂。有单手弹,有双手弹。
有,我就是因为语文考试考得特别不理想,而感到伤心、难过、自责。那个时候,姐姐说:“在这个时候,你可以做你自己喜欢的事情。”就在这时,我想到了古筝。于是,我贴上指甲,就开始弹奏音乐,慢慢的,自己就被那优美的音乐吸引住了。那优美的声音仿佛把我带入一片美景,那里鲜花盛开,芬香怡人。我的心情变得舒畅许多。
就是这样的,让我知道古筝也可以抒发自己的情感,使自己变得更加开心。
听!那优美的声音又在我耳边想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