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爱之物作文
我的心爱之物是一个练习本,它是老师奖励我的。记得当时,是因为我考试考得好,老师就奖励了我这本练习本。
这个练习本大约有6毫米厚,它是蓝色的,里面的条格是虚线,它的最外面是塑料做的,大约每隔十几页就有七八道乘除法竖式练习题。
里面有我写的作业、笔记,都写满了,它就像一本书,只要我淡忘了一些学过的知识,随时随地都可以翻开看看,因为我无论去哪儿,都把它带着。
还记得一次,是四年级上学期在补习班里写家庭作业的时候,有一题我不会,于是我就问我的同桌,可是我也不会,我俩就一起去问老师,老师说:“这一题,我也不会,我用手机查查吧!”在老师查的期间,我也在认真地想,想着想着,便想到了我的练习本,里面有我记的笔记,于是,我就把它从书包里拿了出来,翻了翻,啊,竟然找到了这一题的答案,我连忙大喊:“老师,我找到这一题的答案了!”老师听到了之后,也激动地说:“你怎么找到的?我用手机也没搜出来呢,你怎么搜出来的?”我说:“我用我的笔记本搜出来的,它里面有我从二年级到四年级里记得所有东西!”
回家之后,我为了奖励它今天的表现,于是我就给它包了一个本皮。
它虽然不好看,可是很有用,经过它这次表现,我更喜欢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