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猜猜他是谁作文300字 13
有这样一个人,身穿荧光服,头戴大帽子,手上戴着一双洁白的手套,站在十字路口做着各种手势,指挥车辆和行人来来往往,那笔直的站姿和标准熟练的手势,真是帅极了。
一天,他正指挥着交通,一位老奶奶手里提着一只篮子,想到对面的菜市场去买菜,但路口的车辆像织布机一样,没有任何空隙。老奶奶等了很久都没有过去,这一幕被他看到了,他急忙走过来,扶着老奶奶慢慢穿过路口。过了马路之后,老奶奶握着他的手说:“谢谢你,小伙子。”
“不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说完,他回到岗位上继续指挥交通。
忽然,一个大哥哥骑着一辆自行车在车道边逆行,他飞快地冲过去,左手做出停的手势,右手一把抓住车柄,示意大哥哥下车。大哥哥下车后,他反复提醒,进行了很长时间的批评和教育,那样子感觉很严厉又很有耐心。
他是谁呢?我不说你也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