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牵牛花作文 15
我特别喜欢牵牛花,我们家年年都种牵牛花。
暑假到了,每天早上我都会接一大桶水给它浇,盼着它早日开,也想看蜜蜂是怎么采花蜜的。不过这两天因为我太忙了,根本没时间给它浇水。过了几天,我发现它的叶子慢慢的向下耷拉着,没有了以前那个茂盛的劲头,甚至连叶子都枯了。再看看旁边儿的薄荷,也耷拉着脑袋,一幅垂头丧气的样子。我立即接了一桶水给它们“喝”。不久之后,它们又变得葱葱绿绿起来。
枝繁叶茂的牵牛花会在我不经意的时候,冒出新的小叶芽。小叶芽渐渐长大,好似要上天去和太阳相遇一样,不过呀,它们再怎么努力的爬,也爬不出我家的防盗网。它们刚爬到防盗网的顶,我就把它们扯了下来,可是它又爬了上去。我很奇怪,为什么它不往下爬,只往上爬。
过了很久,我没有管它。它们的叶长得挨挨挤挤的越来越密,越来越杂,它们张牙舞爪的乱爬,哪有空隙就往哪爬。爬这儿爬那儿,一点约束也没有。在这时我又向楼下张望。因为以前我的牵牛花种子总是落到楼下。可令我惊讶的一幕是,楼下有一块躺在地上的大网子,它们在网子上,更是自由自在的爬着,整个网子都变了样。远看密密麻麻像一张绿毛毯。我在想,网子呢?管它呢!我喜欢的是牵牛花。
在“7。20”洪水中,本以为我喜欢的牵牛花会被淹死或者是泡死,总知是活不成的,可是它们反而长得更加茂盛了起来。有一次,我把牵牛花的“头”给剪断,然后放入装满水的瓶子里,不久之后它越长越大,还长出了白白净净的根。我把它插到土里,它又变成了一株牵牛花。看来它们的生命力还挺强的呀!
牵牛花不但好看、生命力顽强,而且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呢?
从前,在河北晋州李庄有个叫李虎的人,他的身体非常强壮,偏偏生了一场大病,找来了很多医生都没有治好他的病。最终有一位老郎中给了他一个药方,他的病彻底治好了。病好后,李虎牵着牛去感谢那位老郎中。还问起了这是什么药?老郎中见李虎手牵着一头牛,又因这药治好了他的病,看来力能牵牛。想了想说:“你吃的药是牵牛花的种籽,这药就叫牵牛花吧!”
因为特别的喜欢,我年年收集它的种子,所以家里年年都有牵牛花欣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