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喝酒作文 13
童年是一句话,话中蕴含着我们欢乐的笑声;童年是一本书,书里有我们幸福的生活;童年是一个梦,梦里有我们的无限幻想。在我的童年中,最有趣的就是受骗喝酒了。
那是在我年龄较小的时候,一天爸爸带我参加他们的大学同学聚会,旁边的孙叔叔神秘的对我说:“你尝尝这瓶黄色的饮料,比什么饮料都好喝!”
我看了看孙叔叔,又看了看那瓶“饮料”,只见那“饮料”黄黄的,非常清澈,上面还有一层泡沫,很洁白,很细腻。我想:我爸爸不知道尝没尝过,先让他尝尝吧,好喝我在喝,于是我回头看了看爸爸,只见爸爸正忙着和同学说话。没有喝过这种饮料的我,一下子就被吸引了,叔叔看着我的样子,又笑着说:“不信,看叔叔喝。”说着孙叔叔又倒了满满一杯“饮料”,喝下去了,喝完了还咂咂嘴不停地说: “好喝,真好喝!”。看着他那滋滋有味的样子,馋得我只咽口水,也端起杯子,学着叔叔的样子,一咪眼,把一小杯“饮料”灌进了肚子里,只觉得这“饮料”非常难喝,把我呛得打了个咯儿,还咳嗽了好几声,但还是觉得味儿不对,有一股怪味儿,有些冰爽的苦,还有浓郁的麦芽味,十分刺激。
孙叔叔却哈哈大笑,眼中带着一丝惊讶的看着我,边看着我边说:“真厉害,将来肯定比你爸爸强!”爸爸知道我喝了啤酒赶紧说:“小孩子不能喝酒。”大家回过头看着我都笑了,我也跟着傻傻地笑。
童年是快乐的,童年是幼稚的,童年是傻气的,童年也是有趣、难忘的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