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牵牛花作文 12
当牵牛花还是一粒种子的时候,就听到有谁在耳边唱好听的歌,“真好听!”牵牛花种子想,我要去看看她是谁!”种子钻出了泥土,看到光亮的世界。“真美,”种子说,“原来泥土外面是七彩的!”那个动听的声音常常从山坡那边传来,高高的山坡挡着小牵牛花的视线,“看来,那是一只漂亮的鸟!”牵牛花想,“可是,我离她太远了,我要去把漂亮的露珠项链送给她!”
小牵牛花努力地长着,爬到了山坡脚下,“你能让我爬上去吗,我想和小鸟交朋友!”牵牛花恳切地说。“好吧,”山坡说,“不过,你得送珠宝给我!”牵牛花就把露珠项链送给了山坡,她快快地爬到了坡顶。细心去听,那个动听的声音从树林那边传来,浓密的树叶挡着小牵牛花的视线,“看来,鸟儿在树林里!”牵牛花想。
“你能让我爬过去吗?”牵牛花请求树林前的一块巨石。“可以,”巨大的石块说,“不过,你得给我挠痒痒。”“当然可以!”牵牛花努力地爬呀爬呀,也不忘记时时给石块挠挠痒。
绕过了巨石,那个动听的声音近了,牵牛花惊喜地发现自己的身上长出了好多彩色的喇叭,“我现在可以把这些喇叭送给小鸟儿,让她的歌声传得远远的!”牵牛花兴奋地想。
终于爬到了大树下,牵牛花忙对大树说:“请你让我爬上去好吗,那我就和小鸟在一起了!”“行啊,”大树说,“把你的喇叭挂满我的身子,我的树叶娃娃会好开心,她们的歌声就会飞得很远很远!”
虽然很想送漂亮的喇叭给小鸟,不过,能见到小鸟就已经是最开心的事啦,牵牛花这样想着,一路把彩色的喇叭挂在树身上,“哗啦啦,哗啦啦……”树叶们高兴地唱起来,好听的曲子传得好远好远……牵牛花的脚步也越来越轻快,爬呀爬呀,呵,看到那个漂亮的鸟窝啦!一只彩色的鸟儿飞出鸟窝,停在枝头,“你好呀!”牵牛花大声地跟她打招呼。“你好,”小鸟儿惊喜地说,“天哪,你真了不起,怎么过来的呀?”
“我,我跟着你的歌声爬来的!”牵牛花激动地说,“我本来想给你送礼物……”“礼物?”小鸟飞到牵牛花旁,“你来到我身旁,真是最好的礼物!我要天天送你美妙的歌!”小鸟唱起来,清脆动听的歌让叶片忍不住一起拍打起节奏来,美妙的歌声和好听的节奏被彩色的喇叭越传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