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郁葱葱正值壮年的榕树,作者是站在它枝头歌唱的乐者——鸟儿。他赞唱的是葱茏的森林,那片包含了知识的绿色之海,那一笔刻画出的,都是书在他心中的摸样。
绵长深远。若下着蒙蒙细雨的天空,点点滴滴渗透进每个读者心里的知识,书的美好。
经典的著作发旧,彰示着历史年轮的滚动。“旧的真好。纸光是金色的,是那种也许还未打磨过打磨过了又随着光阴的流逝越来越朴实、贵重的金色。”形容的多好。你可能看到在夏日的午后,捧着一杯还冒着热气的茶,窗外是令人心仪的绿色。点点的如同碎钻闪耀着,洒落了一纸,还泛着让人心悸的亮色。
得有多爱书呢,才有这么样让人向往的语言勾勒的书的姿态。怕是“窈窕淑女”也不为过了吧。
呵,也是作者心中的书才有这般美了。
书的美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它凝聚了各个时代,中华传承五千年来的思想文化,那散发着油墨香气的书啊,是人们心血的凝聚,人类用前进的步伐开拓出的路。
正如作者书中所写“它们常常使你走在源头,又走向天空,走回语言的诞生。”一行行时长时短的句子,一页页时远时近的思绪。经典的含义与魅力被充分的诠释着,像是浓郁香厚的咖啡,给人缠绵悠远的感受。
“也许是我走火入魔了。”
真的是他走火入魔了
人是有权把心声献给福音的大地和自己。就如早已有人在干他们的短工一样。
那些个承载了谎言与背叛的经典,浅薄、无知的令人心痛。文章千古事,甘苦寸心知。
又何以自烦?
非错,只是过于执着,过时的不包括经典,那是人类永恒的精神支柱。
经典于书,书于人。
是多美妙的一种过程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