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是一个大手大脚人,浪费资源是我家常便饭。但自从上星期四那次环保讲座后,我对环保有了更全面透彻了解与认识,我节能意识也日益渐增。从此,我开始了节能新生活——
星期六,我单独呆在家。我看着枯燥乏味电视节目,心里无聊得非常。忽然,一个关于环保知识节目,像磁铁一样紧紧地吸引住我目光。我突发奇想,马上问爸爸,问家里有没有用剩香皂或洗衣皂等等。爸爸疑惑地问:“你用来干什么?”“做环保用具。”我一五一十地说。爸爸眼神里充满了怀疑,似乎在怀疑我这曾经大手大脚男孩能否做出什么环保用具。但爸爸还是爽快答应了,从厕所夹子里翻出几块陈旧洗衣皂递给了我。我兴奋得欣喜若狂。开始了我环保用具大制作……
十分钟后,我第一件成品新鲜出炉啦!这是一块海绵,里面塞着一块洗衣皂,想擦洗手盆或其他地方时,把它占一点点水,就会有许多肥皂泡,不用使用洗洁精清理了。这样一来就可以省下许多买洗洁精钱了,而且还可以废物利用,一举两得。我把成品交给爸爸炫耀炫耀一下,爸爸一开始还不相信,当我亲身试验了以后,爸爸心悦诚服了,还夸我是个懂得节能乖孩子了。我心里甜滋滋,比吃了蜜糖还要甜。
中午,妈妈要清理冰箱里霜。我一听,立马来了兴趣。因为冰箱里霜可以融化成水,这水用处可是多得数不胜数呢!妈妈答应让我代替她清理。妈妈帮我拔掉电源,把冰箱东西拿出来,给我一把铲子,我便热火朝天地工作起来。我一直站在冰箱前,站得双腿都麻木了,仍然一丝不苟地去做。半个小时过去了,我铲了整整一脸盆霜。我兴高采烈地把这一脸盆霜放在通风处融化,结果一个小时过去了,霜全部变成了水。随后,我把这水先拿来拖地,然后拿一部分浇花,一部分冲厕所,让这冰水循环利用。看见我又为环保节能贡献出一份力量,爸爸妈妈都夸奖我是个节能环保好孩子,我感到了无比自豪。
晚上,我去上厕所。当我洗手时,无意间看见旁边水龙头有漏水现象。于是,我马上从阳台拿来一只最大塑料桶,放在了漏水水龙头下方。这样漏出来水就可以接住,还可以将洗脸、洗手用水倒在这个桶里,等到满了就可以用来冲厕所。哈哈,我做法非常好吧?
这就是我节能环保生活。虽然简单,却是节约资源小诀窍。其实,环保并不难做,只要我们全力支持、说得到做得到,不口讲无凭、不拿出实际行动话,我相信,地球在不久将来,一定会更加美丽、更加焕发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