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的夏天来了,天空湛蓝,知了不停地叫着,树叶很茂密,却仍然挡不住那火球般的太阳。
这天下午,小老鼠KUKU睡醒了午觉,时间还早,他想出去玩一会儿。
妈妈,我出去玩啦!KUKU说。妈妈却皱了皱眉头回答道:今天天气太热了,现在是下午,正是最热的时候,你还是别出去了,小心中暑。KUKU不高兴了:不嘛,我要出去玩,待在家里好无力聊啊!说完,他就推开门跑了出去,妈妈根本来不及把他拦住。
KUKU来到花园里,这里有一堆沙土,这是KUKU最爱的。用沙子可以堆沙堡,可以挖隧道,当然,最有趣的还是和小朋友们一起玩。可是今天,竟然一个小朋友也没有!你们都怕热,好吧好吧,今天沙堆全是我的了!KUKU赌气地说。然后,他蹲下来,开始动手挖沙子,可是手刚碰到沙子,竟然被烫到了。哎呦!他大叫了一声:烫死了,看来得找个工具。于是,他找来一根树枝,卖力地挖起来。这下就不怕烫了。KUKU很得意。可是,他挖啊挖啊,怎么都挖不出湿润的沙子来:这怎么玩儿啊?全是干沙子。干沙子既没法堆碉堡,也没法挖隧道,一点都不好玩!而且,热死人了!讨厌的夏天,都怪…都怪…太阳!对,都怪太阳!我要太阳别出来!……
一直到晚上,KUKU还在生太阳的气。然后,他做了一个奇怪的梦……
梦里,也是那么热,比下午还要热,火红的太阳炙烤着大地。KUKU被热得满头大汗,他对着太阳大喊:太阳,我不要你出来!你太热了!太阳惊奇地抖了一下,回答说:小朋友,现在是夏天,我就该这样挂在天上啊。KUKU说:不行!你那么晒,我都没法出去玩儿了。你回去!不许出来了!小朋友,你确定?太阳问。我!确!定!KUKU没礼貌地大喊。那好吧。太阳伤心地说……
铃~!起床的闹钟响了,该起床了。KUKU睁开眼睛:哎?天怎么还那么黑?闹钟明明上的7点钟啊,难道闹钟坏了?那再躺一会好了,KUKU打了个呵欠,又倒了下去。还没等睡着,却听见妈妈惊慌的说话声:KUKU!你醒了吗宝贝?接着,一双大手就把自己搂紧了怀里。怎么了妈妈?出什么事了?小老鼠揉了揉眼睛问道。嗯……该怎么跟你解释呢?妈妈却犯了难:你知道吗,现在已经是早上7点多了,但是外面却仍然是黑夜,今天……没有太阳。
妈妈好像说得很可怕,小老鼠却高兴地跳了起来:什么?没有太阳?妈妈你是说,今天太阳没有出来?哈哈!太好了!太好了!太阳真的没有出来!我可以出去玩儿了!再也不用担心太阳晒啦!妈妈摇了摇头说:傻孩子,哪有你想象的那么好,我们需要太阳,没有它可不行!
KUKU不相信妈妈的话,他心情大好地爬下床,洗了脸,刷了牙,又匆匆吃了早饭,就出了门,往沙土堆那边跑去。一路上,KUKU感觉怪怪的,天上都是星星,跟夜晚一个样。借着路灯,他来到沙堆旁,他想像平时那样堆沙堡,却发现周围太暗了,根本看不清楚东西,还是没法玩。
KUKU扫兴地叹了口气:算了算了,玩儿不成沙堡,就在花园里散散步好了。他沿着小路慢慢地走,忽然听见头顶上传来一阵哭声,抬头寻找了半天,才看清原来是一只小麻雀。小麻雀,你哭什么呀?KUKU问。
呜呜~我饿。小麻雀回答。
饿怎么不去找吃的呢?
我,我看不见。我们麻雀在黑夜里是看不见东西的,只能在白天找吃的。可是今天,竟然没有太阳,和夜晚一样。看来我也许要饿上一整天了。如果明天还是没有太阳,我,我该怎么办?呜呜呜~。
别,别着急,我想会好起来的。KUKU随便安慰了几句。他心里有点不是滋味,他昨晚还在希望太阳不要出来制造炎热呢,没想到小鸟会因为没有太阳而饿肚子……
KUKU继续往前走,忽然又听到一大片哭声。他循声望去,只见前面的花草树木都在哭泣:呜呜呜,怎么会没有太阳,晒不到阳光,我们就无法进行光合作用,我们无法生长,我们无法开花结果……
KUKU的心里更不是滋味了:难道阳光对于这个世界真的那么重要么?他正在胡思乱想着,忽然,小路旁的路灯闪了两下,熄灭了。路上的行人纷纷掏出手电或手机来照明。KUKU没有可以照明的东西,他感到有点害怕。
一位老爷爷刚好路过,KUKU上前询问道:爷爷您好,请问,路灯为什么灭了呢?老爷爷回答:哎!还不是因为今天没有太阳。咱们这里的路灯,是靠太阳能发的电来照明的,这没有阳光,之前储存的电量也用完了,自然就灭了。赶紧回家吧小朋友。说完,就摇了摇头,走了。
没有太阳,也完全无法判断时间,幸好KUKU戴着手表。哇塞!已经11点了!可是完全不像中午,气温越来越低,KUKU有些冷了。他赶紧掉头往家跑,他想赶紧结束这一切!他想要太阳回来,就和曾经的每天一样,挂在天上,哪怕有点热。
回到家,妈妈叫KUKU吃午饭,KUKU却说:妈妈我不饿,我要赶紧去睡觉,把太阳叫回来!
午睡起来,果然阳光明媚。KUKU饿的肚子咕咕叫,他跑到厨房里去拿了一块蛋糕,坐在窗前的阳光下,边吃边回顾着梦里与太阳的对话:太阳!你快回来!我现在知道你的重要了!
呵呵呵,就来就来,我只是多休息了半天,你就想我啦?怎么样?不嫌我热啦,小鬼?
我,我错了,我们的世界需要你。KUKU向天空张开手臂,我们的太阳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