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我为了观察绿豆的成长,就问妈妈拿了几颗绿豆去泡。首先,我拿来了一个杯子,往里面倒点水。接着,我把绿豆放进去,再把杯子放在桌子上,静静地等着它发芽。
第二天,我发现绿豆比昨天大了许多,有的还把皮给脱了,那可真像一个胖子脱掉了衣服,在水里洗澡。
第三天,我放学回家,做的第一件事是去看绿豆。我发现在绿豆的。中间,长出了一条白色的嫩芽,弯弯的,像一条小船在水里似的。
又过了两天,我发现了绿豆的呀越来越长,多么像一个个士兵扛着枪,一动不动地站在水里。
第六天,我发现绿豆的芽顶位置,长出了两片嫩绿的叶子,叶子有的展开了,争先恐后地去看外面的世界;有的叶子才展开了一半,像刚睡醒的小孩一样伸着懒腰;有的叶子还没有展开,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一样,不愿意让别人看到他那美丽、可爱的笑脸。
又过了一个星期左右,绿豆的茎和叶子已经很长很大了,我高兴极了。
在这里,我感到绿豆和我们人的成长一样,只要精心培养,就能结出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