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我到外婆家玩,一到家,就看见了五颜六色的画面。
门前,种着黄瓜,花开了,像一个个小精灵在藤叶间捉迷藏,靠窗边,有一块空地,外婆专门用来种一些树或一些草药。那一棵棵树拿着它那无数把小扇子,为我们扇走了夏天的炎热。
我漫步在池塘旁边,两旁高耸着得树木在微风中点头,鱼儿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池塘边的野花倒映在水中,美丽极了,真有“鱼游花丛中,人在画中行”的感觉。
小时候,我在这里种了几株菊花,到现在我还记得它们优雅的样子,它们的茎是墨绿的,挺得笔直,看上去很神气。叶子也是墨绿色的,像张开的手掌。最引人注目的是那一朵朵红花。花瓣是一丝一丝的,弯弯曲曲,像蛟龙的爪子。整个花朵像火红的绒球。从远处看,花盘微微低垂着,又像个害羞的小姑娘,红着脸蛋低头不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