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悠然飘忽的记忆叫岁月;那抖落满身的尘埃叫成长。时间总是分分秒秒地过去,我们也随着时间逐渐地成长,生活中有一个词叫“天真”,有一词叫“幼稚”,也有一个词叫“成熟”当你容易相信别人的话,上当受骗之后,朋友就会对你说:别太天真了!当你和朋友大谈你那不切实际的梦想,以及你愿意为此做出努力时,朋友会告诉你:你太幼稚了!当你受不了一点点打击,萎靡不振时,朋友会告诉你:你要学会成熟,这些根本不算什么!
其实,每个人都会不同程度地经历过,才逐渐地学会,那些不切实际的梦想她们也有,遇到挫折时,她们也会很受挫,只是大多人不会轻易表现出来而已!一般大家都在说不好的事情,但是大部分人都做。 人总是在平静冷清之后才熟悉自己,宛如只有平静的湖水才能完整地映出蓝天白云。
当我回到如诗如画般的童年,我的心沉浸在这浓郁的温馨中,一缕缕记忆的丝线编织出一段段如锦的回忆。从小到大,经历的实在是太多了,从简单到复杂,从天真到成熟,从活在梦想里到活在现实里。童年的时光真的才是人生旅程中最美好的。日子。
回忆固然美好,但流星的生命固然是短暂的,它不可能永远在于璀璨的夜空。就在流星划破天空的那一瞬间,我明白了:童年的我已悄然走开,而成长的风景还要继续。今后,我要用一颗永恒的心,去寻找自己的坐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