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凉爽的秋风中,我们满怀着期待与欣喜开始了宝贵而又短暂的军训生活。
军训首先增强了我们的组织纪律观念,让我们真正的放下了任性和自私。学会了谦让和宽容,最主要的是让我们明白了团结合作的力量是有多么的强大。站军姿、稍息、立正、向左转、向右转、齐步、正步。 看起来最简单的动作竟然有了那么多的规则。立正稍息我们练了很久,但也无形中纠正了我们走路驼背,东摇西晃的毛病。教官对我们很严格,但也很关心我们,在军训休息期间就教我们唱军歌。铿锵有力的军歌琅琅上口,唱出了属于我们大学生的青春与活力。
军训中,很苦,很累,但正是这种人生体验,培养了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磨练了人的坚强意志。训练中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深深的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我相信,无论将来我身处何方,大学的这场军训都将让我获益匪浅!
众所周知。军训时进入大学校园的第一门必修课,我们满怀憧憬,但也揣着几分恐惧。军训就是知苦,吃苦的过程,我们不可避免。
终于正式军训了,我们穿上整齐帅气的军装进行动员大会。当领导们在台上发言,气氛顿时变得严肃紧张,我们知道大学的生活正式拉开帷幕,褪去稚嫩的外衣,我们披上的是成熟、是稳重的袈裟。
天气真是怡人,太阳似体恤我们,整天都不露面。如此我们的热情更高涨。然而直挺挺的军姿把我们心中的美好与热情全部吞噬。才过了30分钟,便感觉双腿酸痛,两肩僵硬。原来的踌躇满志,瞬间被击垮,转而又想,这不就是想传递给我们的知识吗?高中课文深刻的级的:“天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穷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增益其所不能。”若我们这些小苦都吃不得,将来怎能干成大事。军训能训练我们的体能,锻炼我们的身体,磨练我们的意志,带领我们更加成熟稳重。
印象最深的应该就是连与连,排与排之间拉歌,苦中有乐。融洽气氛,崔进同学间的友谊。军训尽管很辛苦,但却是促进同学间友谊的时期。我们要学会在人群中尽快地融入自己,乐于助人。同学们都很友善,军训虽然累,但它是我们锻炼的一个最好机会,他能促进我们更好的成长,让我们这些在父母的呵护下长大的温室花朵,在艰苦的环境中独立成长,成为更加独立自主的人。
在苦累中,我们找到了快乐,找到了有爱,和上军校的同学相比,我们的这一点苦根本不算什么,我们是在锻炼自己的身体,是锻炼我们的意志。在军训中我们应该坚持在坚持,充分利用军训的半个月,好好锻炼自己,难忘这段辛苦而又快乐的军旅生活。
对于我们学生来说,军训真的很漫长在这两天的军训生活中,每天我们都必须接受九到十个小时的军事训练,虽然天气不热,训练不苦,但就是时间好长。
早上六点起床,很快就要出操,我觉得我们是幸运的,这两天没有炎热的太阳,常州阴雨天气,今天在雨中军训,很冷,在雨中凌乱的步,迈出我在大学生活紧张的步伐。
随着一声哨响,开始了一天的军训,随着另一声的哨响,结束了一天的军训。
整个过程我最不喜欢的是站军姿。全身的酸疼鼓励着我,提醒着和我,坚持,一定要坚持,坚持就是胜利!就这么一分一秒的熬,终于过去了、我盼来了宝贵的休息时间!一回到宿舍我都累趴了~
我没有太多的怨言,舍友们也是,默默的坚持着。我们凭着自己的毅力,坚持了下来。
几天下来,和教官相处的也很融洽,教官也会在我们休息的时间来陪我们来玩游戏,和别的方阵拉歌,时间就这么一点一点的消磨了过去,流下了美好的回忆!
我们以后会珍惜每一次学校、以及社会给我们的锻炼,这使我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减轻不少的压力,让我们学会减压,学会放松自己,学着在磨练中成长!
学校的一些组织我都会积极参加,希望得到机会锻炼自己。今天经过了面试。
在这里,我们尝到了种种滋味。那迎风不动的军姿训练中,我们磨练了意志,品尝到了难言的苦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