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6日,公司放年假,不长不短的旅途后,回到家已经是晚上七八点了,放下行李,还未来得及换下装备,妈妈告诉我又客人要来,几乎是一瞬间,我秒懂了妈妈口中所谓的客人,这些年,村子里的人陆续有人安排自家的亲戚和我相亲,说实话,已经习惯了,也麻木了,不好推辞,只好顺着他们。
那天天气很好,即使是夜晚,虽然有些微凉,但依然可以看到天空微微发亮的星光。那是我们第一次见面,我坐在沙发前低头玩着手机,你舅妈的声音从楼下传来,一会儿便来到了客厅,我抬头望去,你白皙的脸上有些拘谨,还有点羞涩,那是我第一次见你的全部印象,似乎还不错。那天晚上你的话并不多,偶尔附和一下,相比下,我的话较多,大概是回家了,心情好,大概是你当时的态度就是我喜欢的样子,所以,毫无防备的,对你多一点心眼。后来的我才知道,很多事情,一开始,你认真,就输了,所以我是输的很彻底的那个。
从成都回来,我一直很忐忑,心神不宁,我跟我的闺蜜说,我没有安全感,我们之间不像恋人,倒像是很客气的朋友,我闺蜜骂我说:你一直俺么拘谨,肯定是你的问题,不是他。我当时想应该也是,我太拘谨,太害羞,所以好几次吓到你了。那天我在朋友圈写下:伞下的天气是晴天,却容不进阳光“你当时跟我说,宝贝,不要想太多。我信了!后来的后来我们又聊了很多,你把新房子的装修让我给意见,卧室里的瓷砖地板颜色让我选,包括家具,你说你是男生不在意,但我们的卧室必须是你喜欢的样子,那时候我很开心,你能让我在你的生活中参一脚,我也很开心你认可了我。我们一直朝着幸福的那个方向努力,终于,第二次见面,你带我去见了你的家人,我很期待也很紧张,虽然你的父母认识我爸妈,虽然你一直安慰我说,你爸妈特别喜欢我,可当时真的有种:丑媳妇见公婆的感觉,很害羞。事实证明。你的父母确定都挺好的,很随和,很和蔼,那天你爸似乎特别开心,吃饭时喝了很多的酒,那天我看不出你的心思,但你是似乎也一切都很正常,担心我,关注着我。怕我落单,所以尽可能的陪着我,我以为我们的未来很近了,似乎一切都水到渠成了,你爸妈跟我说:端午节过后,等到七八月份你们俩就一起回去选家具吧,年底乔迁。你说让我回去选。我笑了笑,没有说话。那天你的家人们都很开心,我也很开心,因为你的父母认可了我,一切都那么的顺其自然,可是为什么后来第二天,没有任何征兆的你就突然跟我说分开呢?
时过境迁,现在的我终于明白爱一个人,要有尊严,他不爱你了,要学会放手,纠缠和无理取闹都只会让对方离你越来越远,认识你,我并不后悔,喜欢上你,更不后悔,因为这是我自己心的选择,爱上了就是爱上了,没有谁规定爱上一个人就一定非得让对方爱上你,一厢情愿,就得愿赌服输,这段短暂的爱情,或许在你看来,并不是爱情,虽然很短暂,但曾经让我整个世界都变得豁然开朗,我无所畏惧,我也坦坦荡荡,只不过我失去了一个你而已。
真的就差一点,我们就真的在一起了,如果当时的你没有想那么多,如果当时的我再努力一点点,现在是不是就不一样了?人们都说童话里的故事都是瞎编的,那是属于真正的王子和公主,我知道你是王子,而我不是你的公主。曾经天空下着雨,但因为有你,所以整个世界都很明亮,如今天空很明亮,但因为没有了你,所以一切都很暗淡。未来的你不知道会遇上怎样一个女孩,陪你看细水长流,陪你做你想做的一切,我祝福你,就好像祝福我自己一样,愿你幸福,无论在哪儿,都能过的比现在更好。我们没有在一起,我不怪你,怪只能怪我们缘分不深,而你终究还是不属于我。而我,奈何情深,向来缘浅。
亲爱的,原谅我最后一次这样叫你,愿你的世界里有一个辉煌的未来,祝你永远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