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突然好想狠狠大哭一场,为了我们终将失去的青春,为了我们已经逝去的爱情。可是眼泪竟吝啬的一滴都没有,我在想,也许是时间久了,我的泪腺也离我而去,我慢慢变成一个没有感情的人,现在的自己,听到最多的便是朋友说,你真冷血。我曾以为也许现在真的没有什么能让我放声大哭。可是却不知,当我看到那枚戒指,眼泪就怎么也止不住。
记得那一年那一个雨夜,我丢了一枚戒指,然后我还记得,我发了疯的四处寻找,最后打电话于你说,北晨,你出来,出来,我丢东西了,你快出来。我还记得当时你说,庄晓梦,到底怎么了?现在很晚了,有什么事明天说。我还记得当时我第一次于你厉声说话,我说,顾北晨,如果今天你没来,你会再也见不到我。然后我记得他说,你在哪,等我。等到顾北晨来的时候,我记得我正低头四处寻找那枚戒指。顾北晨看到后,对我说,丢什么了?什么这么重要?都这样了,快跟我回去。东西丢了再买就是。然后我抬头看着他,帅气如他,尽管雨水打湿了全身,他看上去还是魅惑。
我记得我冲他喊,怎么买的到,就算买到了,也不是从前的那个。他像是被我的样子吓到了。可是随即他也冲我喊,他说,到底丢什么了?有比你的健康还重要?我大着声音说,戒指,我丢了戒指。我丢了我们在一起一百天时你送我的戒指。我当时以为,他听完会说,等雨停了我陪你一起找。没想到他会说,哦,原来是那个。丢了就丢了,有些东西丢了就找不回来了。我看着他,竟觉得面前的男子陌生的很,他真的是顾北晨吗?他真的是当年那个信誓旦旦对我说,戒指不准丢了,丢了我就不要你了的顾北晨吗?他真的还是那个口口声声说着他爱我的顾北晨吗?他真的还是他吗?
后来我才意识到,在丢失戒指之前,我已经丢失了顾北晨。我们走丢了,一个往南,一个往北。我站在原地傻傻等,而他,也许是被沿途的风景迷住了,所以再也没有回到我身边。他已成为我的习惯,所以我丢了东西就会第一个想到他,因为他曾说,他会保护我。却没想到,当时的他,已是别人的。也许这样说有点不恰当,好像他是物品,是别人的物品。
我还记得那个雨夜,顾北晨对我说,庄晓梦,你醒醒吧,不过是一枚戒指,快跟我回去。回去?回到哪里去?我和你共同的地方,现在已不属于我。我冲他说。我多想问,我们的小公寓,你是否带她回去过。我的床,她是否睡过。你们,是否已经属于对方。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光线的问题,我看到他的脸上亮亮的。那是雨水还是泪水。我已不再关心,因为我知道的,现在的顾北晨,又怎会为我伤心,他的心,早就已经不在了,带着我的心,一起走远了。喊累了,找累了,我也渐渐安静下来了,我记得当时我出奇的安静,我静静的对他说,你走吧。东西我不找了,我也该回家了。当时我看到他眼中错愕的表情,竟想放声大笑,原因是什么,我也不知道遇到他之前,我一直以为,能一直在一起的爱情,那都是妄想。可是命运安排了我与他相遇,然后与他相识相知相恋。我惨淡的笑笑,呵呵,果真到最后,还是如此呵。我还记得有一次我看《将爱情进行到底》最后李亚鹏像火烧屁股一样立刻第二天坐飞机飞走,但上机却突然又被警察扣下去,他下来时正好看到老徐,于是知道是老徐耍的把戏,他看见老徐旁边的警察,只问了旁边警察一句,我能赶上这趟飞机吗?警察说,等下趟吧。于是他面无表情的与老徐擦肩而过,说你别闹了,我们都不是过去的我们了,你还要怎样,还想怎样?我想那一刻李亚鹏是气愤的,昨夜受的惊吓已让他明白和初恋情人已经没任何可能,马不停蹄的回到自己的城市,又被通知机票作废。这作为一个修车工人来说,机票可能又要花费一笔钱所以他的暴躁是人之常情。而让我最难过的是最后,老徐喊住他说,我觉得你对我的印象再坏也坏不到哪儿去了,其实我来只是不想让你带着那样的印象离开。于是,像年少离开时,在他额头深深一吻,朝相反的方向跑去。
当时看的时候,我觉得很可笑,为这个男人,也为老徐这样的傻女人。不要对初恋再抱有些许期望,到最后你会发现,即使后来重新在一起,那份爱也早已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