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早上好!
今天是12月24日,明天就是一个比较特殊的日子大家知道明天是什么节日吗 对,12月25日是西方国家的圣诞节!今天晚上也就是圣诞节前夕的平安夜,在国外,全家人会团聚在客厅中,围绕在圣诞树旁唱圣诞歌曲,互相交换礼物,彼此分享一年来生活中的喜怒哀乐,表达内心的祝福及爱今天晚上在国外还会看到一群可爱的小男生或小女生,手拿诗歌弹著吉他,一家一家的唱著诗歌报佳音外国的小朋友睡觉时还会在枕头旁边放一只袜子,等圣诞老人晚上偷偷的放礼物进去圣诞节是外国人一年中最盛大的节日,就象我们中国的新年一样,会有很隆重的仪式现在许多中国的年轻人也很喜欢过圣诞节,在这个狂欢的节日,一起唱圣诞歌,和好朋友一起互相赠送礼物,说祝福的话.
我们都知道圣诞节是个快乐的节日,但大家知道圣诞节是怎么来的吗
大家应该听说过西方的一种宗教——基督教吧圣诞节和基督教就有密切的关系圣诞节就是庆祝圣人耶稣基督的诞生耶稣开创的基督教,是两千多年以来西方精神的支柱,在古罗马残暴的统治时期,《圣经》成为人们精神的力量源泉在《圣经》中,它包含了征服敌人,克服困难,勇敢,团结,责任这些精神正是在它的指引下,欧洲度过了多难的中世纪,使西方人勇于开拓,改变了西方国家的面貌,把人类带入了近代社会和现代社会.
每年的圣诞节,是西方人盘点一年收获和许下美好愿望的时刻——而不是简单的欢庆和玩乐!你也盘点自己一年的收获了吗 你对来年有什么憧憬和期待吗
我不反对我们同学过圣诞节,但我们在过圣诞节的时候,不要只看到欢庆和玩乐的表面现象,我们还要学习和领会他们的内涵和精髓,应该学习西方国家人们好的素质和修养,这才是基督精神的精髓所在!我想给同学们讲两个故事:一个是在美国发生9.11恐怖袭击的当时,在世贸大楼遭到袭击后,人们不是惊慌失措地逃生;在狭窄的楼道里,男人在给妇女和儿童让路,年轻人在给老人让路更让人难以忘怀的是,大楼里停电后,有许多十几岁甚至是几岁的孩子,他们举着蜡烛,在楼梯口给逃生的人照亮道路,他们也因此失去了生还的机会这种勇敢,责任和团结精神在我们有多少呢 我们有许多同学甚至连吃饭都在拥挤,插队,有的同学还为此吵架我们不感到惭愧吗 另一个故事是我国现任外经贸部副部长,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在德国的亲身经历他在德国参加中国入世谈判期间,有一次去公园游玩,发现有一个男孩子跟随了他们很长时间,他以为是个乞丐,就问他为什么一直跟着他,让这位部长尴尬的是,小男孩说他看到一位代表团的成员随手扔了一个香蕉皮,他怕代表团再随手抛弃垃圾,破坏环境,所以一直跟着他们还有一次龙永图等着去厕所,发现一个小男孩子进去了好长时间还没有出来,他不知道小男孩子在做什么,就进去看,发现小男孩子在吃力地修弄马桶小男孩子说在他使用过程中马桶坏了,他有义务和责任修好这两件事成为龙永图在谈判期间感受最深的事情大家在我们身边,不要说我们主动拣垃圾,修厕所的马桶,而是破坏厕所的门搞恶作剧,把吃剩的饭菜倒入厕所的小便池的现象也时有发生,不以为耻反以为荣有的同学就连自己的餐桌也懒的收拾,连自己的包干区卫生有时侯也不打扫等等这些,我们应该反思我们自己的行为了,当然这是我们拱墅附校发生在个别同学身上的现象但圣诞节到了,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习领会西方基督精神中的勇敢团结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