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冬至是个团圆的节日,俗话说得好,冬至大如年就是说冬至能够和过年比较,冬至夜是一年当中晚上最 长的一夜,民间传说:有钱人吃一晚上,没钱人冻一晚上。
今日晚上我去外婆家过冬至夜,品尝了象征团圆的汤圆,还有爷爷买来的冬酿酒,上头飘着朵朵桂花香。
今日真是其乐无穷呀!
今日爷爷奶奶准备的食物和平常不一样,全是美味佳肴。面对着这一道道的美食,我不禁口水直流。还没开饭时,我的肚子就一直在打鼓,好像在说:我快等不及了!我们在吃饭时,喝了许多冬酿酒。冬酿酒不像白酒那样浓,它入口香甜,还有股淡淡的桂花香味。饭后,我们的肚子都像个大皮球。
啊!冬至,你让我怎样也忘不了!
冬至夜,是吃货的节日;是团聚的节日;也是欢乐的节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