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1:老师们,小朋友们,早上好!我是中三班的沈一兴
幼2:我是中三班的。
幼1:小小,你知道过几天是什么节日吗?
幼2:听妈妈说是清明节。
幼1:是的,那你还知道清明节是几月几日呢
幼2:这个我也知道 , 是4月5日
幼1:对,唐代的大诗人杜牧还写过一首诗就叫《清明》,我念给你听吧?
幼2:好呀!
幼1::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幼2:这首诗写的就是清明节吧?清明是一个节气。到了清明节,天气就慢慢地暖和起来了,小草变绿了,柳树发芽了,迎春花儿也开了,农民伯伯也要种瓜点豆了!
幼1:好美丽的春天啊!清明节是一个十分重要的节日。在这一天, 我们要去给先人扫墓,纪念他们。
幼2:对,还要给革命先烈们扫墓,纪念他们,是他们给我们带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
幼1:对。清明节除了扫墓之外,还可以到郊外游玩,放风筝,这时的风筝放的最高最远!
合:小朋友们,清明节放假时,让我们和爸爸妈妈一起走出家门,到大自然中去,过一个丰富多彩的清明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