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你是否因为容貌丑陋而自惭形,你是否曾因身处困境而垂头丧气,你是否曾因生活失意而懊恼不已。没关系,点亮自己,会绽放永恒的光芒,点亮他人的黑暗。
点亮自己,怀揣忘我的心态!
蝴蝶在花丛中翩然起舞,因为它忘却了挣脱蛹蚕束缚的痛苦,才得以点亮自己自由飞翔的人生;竹叶在月光下姿态婆娑,是因为她忘却了冲破泥土压迫的艰辛,才得以点亮自己不屈不挠的品格。
王昭君,家喻户晓,妇孺皆知,仅仅凭借一纸婚约换来汉朝与匈奴万古长青的友好,以忘我的情志为两国人民点亮了和平的明灯,成就了双赢的意义和发展的空间!巾帼不让须眉,这不是最完美的诠释么!
点亮自己,挺气自己不屈的脊梁!
想当年,辛弃疾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踏碎千里金国城防,然而主和派游宴玩乐歌舞升平,纵使你栏杆拍遍,无人会。但是你在危急关头挺起了脊梁,点亮了自己前进的方向,为后人带来几多光明,承载了多少希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