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领导、老师、同学们:
首先我要感谢今天让我能够站在这里演讲的领导、老师。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
有人说,不会感恩是人的天性。从我们每个人呱呱坠地来到这个世界上,什么都不会做,什么都来不及做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开始享受父母家人带给我们物质和精神上的一切成果了。这提醒着我们身边每一个人,要时常怀有一颗感恩他人的心。
只有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才更懂得尊重。尊重生命、尊重劳动、尊重创造。怀着感恩的心,才能感动于人对生命的尊重。当我们每天享受着干净整洁的环境时,我们要感谢那些保洁阿姨们;我们每餐享受美食,要感谢厨师叔叔阿姨;当我们徜徉在知识的海洋,要感谢引领我们的老师……懂得感谢,就会以平等的眼光看待每一个生命,重新看待我们身边的每个人,尊重每一份平凡普通的劳动,也更加尊重自己。
我要感谢你,我生命中的领导、老师、同学、亲人。感谢你,我生命中所有的师长,让我懂得知识的宝贵;感谢你,我生命中至亲至密的同学、朋友,快乐有你分享,悲伤有你倾听,苦难有你相助;感谢你,我至真至爱的亲人,岁月途中,默默地守护着我,挡风遮雨,让我从被爱的幸福中也学会了如何去爱他人。感谢你们,给了我幸福、美好、欢乐。
感谢日升日落,感谢快乐伤痛,感谢天空大地,感谢天上所有的星星,感谢生活,感谢得到和失去的一切,让我从草长莺飞的季节里体味生命的美丽!
亲爱的朋友们,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面向生活吧!只要我们对生活充满感恩之心,充满希望与热情,我们的生活就会变得越来越美好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衷心感谢大家的聆听。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