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初x班的,今天,我很荣幸参加学校举办的评选活动,也很高兴站在这里为大家演讲,我演讲的题目是。
记得小时候,妈妈常对我说“人不怕穷就怕没梦想,没追求”,从此我心中就有一个梦,也明白梦想的实现必须要付出辛劳,也要有坚定的信念,所以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我努力学习,保证学习成绩的同时,我更加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积极参加学校和社会组织的有益的活动,把自己锻炼成不怕苦,不怕累,充满爱心,乐观、积极向上的学生。我始终坚信一句话:“低头不是认输是要看清自己的路,仰头不是骄傲,是要看见自己的天空”。梦想就是天边的星辰,永不熄灭地照亮匆匆的人生;现实就是脚下的土地,踏实而厚重的记录行走的足迹。在人生的道路上,应是左边种植梦想,右边种植真实,随时采撷,收获希望。
看着关心照顾我们一天天成长,而他们一天天变老的父母,看着辛勤为我们付出,呕心沥血而不求回报的老师,我更应该用坚定的信心,满腹的豪情,以最饱满的精神去迎接新的挑战——用勤奋去攀登智慧的高峰,用知识的金钥匙开启成功的大门!
我相信,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暴雨冲过,更见轻松巍峨!我坚信,今天,我以融入一中而自豪;明天,一中定会因我而骄傲!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