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哈佛路观后感800字 10
《风雨哈佛路》这一部励志电影,给我感受颇深。该片讲述的是利兹的人生经历:父母吸毒、8岁开始乞讨、15岁母亲死于艾滋病、父亲进入收容所、17岁开始用2年的时光学完高中4年课程,获得1996年纽约时报一等奖学金,进入哈佛学习,一个真实、努力女孩的人生经历。利兹无疑是特别的,同时,也是幸运的。但是与她有着共同经历的克里斯却没有她这份幸运,上帝无疑也是公平的,你付出了多少,上帝会回馈给你同等的,甚至更多的幸运!这?哈佛路,是一个真实、努力女孩的人生经历、一段自强不息昂扬奋斗的生命历程。
“我一直都爱着我的妈妈,无论何时何地,我一直都爱着她,尽管有的时候连她自己都忘记了,但是我一直都爱着她,一直如此,对,一直如此,All?the?time”。这句经典台词在电影开头出现,剧中的面试中又再次出现,像一柄小锤敲击着我的心。她生活在这样一个让一般人无法想象感觉恐惧的家庭,而却一直持这样的心态:“我爱你,妈妈。”?“我爱你,爸爸,你是我遇到的最有趣的人。”让我陷入了沉思……“世界在转动,你只是一粒尘埃,没有你地球照样在转。现实是不会按照你的意志去改变的,因为别人的意志会比你的更强些。生活的残酷会让人不知所措,于是有人终日沉浸在彷徨迷茫之中,不愿睁大双眼去看清形势,不愿去想是哪些细小的因素累积在一起造成了这种局面”。“我觉得我自己很幸运,因为对我来说从来就没有任何安全感,于是我只能被迫向前走,我必须这样做。世上没有回头路,当我意识到这点我就想,那么好吧,我要尽我的所能努力奋斗,看看究竟会怎样”。“我为什么要觉得可怜,这就是我的生活。我甚至要感谢它,它让我在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往前走。我没有退路,我只能不停地努力向前走。我为什么不能做到?”
阴晴圆缺,悲欢离合,春华秋实,盛衰荣辱,这些都不过是人生常态,生活是美好的,但需要我们努力。
我们要克服懒惰,像利兹那样接受自己现在的生活。
我们要克服迷茫,像利兹那样思考的多,尝试多。
我们要克服消沉,像利兹那样追寻拥有自己的想法并追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