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哈佛路观后感800字
《风雨哈佛路》这部电影我看了很受触动,女主人公经历了常人不敢想象的成长道路,最终实现了梦想,走进了哈弗大学的殿堂。
她生活在一个十分不幸的家庭,父母酗酒,经常争吵,之后母亲又染上了毒瘾,生活几经崩溃。有一次她和她母亲一起去餐馆,那种久违了的感觉,以前的温馨仿佛又围绕在她身边,“这一刻,我感觉母亲又回到了身边”是对她当时心里感受的最好描述,可见她内心对父母之爱的渴望。她只是个孩子,但是为什么要让她承受那么多?然而时间总是过得很快,不一会儿她母亲毒瘾又发,跑去酒吧喝酒抽烟,这一切她都看在眼里,她在呐喊,在深深的呼唤,可一切都是徒劳。
母亲因吸毒而感染了艾滋病,不久去世了,她久久地躺在母亲的棺材上,试图寻找到那迷失的母爱,儿时的记忆一幕幕浮此刻脑海。凄凉的家庭,颓废的生活,无法捡拾的亲情,同学的歧视和欺负,但是明天还是要继续。拾起那残碎的记忆,路还是要走,而此时,她是一个人,没有任何的依靠,连感情歇息的地方都没有,人海茫茫,而她孤苦伶仃,无依无靠,踽踽独行。但是她还有梦,她要改变生活的现状,要实现自己的梦想。
“我相信我会成功,我仅仅只需要一个机会”,这能够看出她的决心和意志。一个柔弱之躯,却用努力争取了机会,用行动诠释了自己,她的付出超出我们所能想象的程度。“我爱我的妈妈,不管她是个什么样的人”,感动了所有人,父母之爱比山高比海深,无论他们怎样样,我们依然要爱他们,他们一样爱着我们。最后当她站在哈弗大学的。演讲台时,我们更多的是敬佩和感动,她的成功让所有人为之动容。
人的命运是能够改变的,只要我们有梦,有行动,乐观的应对现实,最终我们必须能够实现梦想。有志者事竟成,三千越甲可吞吴。自强爱人,方可被人所爱所尊重,不要抱怨此刻的不幸,要勇于应对,要勇于去改变,不经历风雨怎见彩虹,未流过血的手指怎能弹出世间之绝唱。我们的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里,此刻的不幸将是对我们最大的历练,相信自己,相信明天会更好。
风雨哈佛梦,坎坷人生路,用乐观、用心的生活态度和顽强不懈的意志诠释生命,绝不放下,我们的梦就在前方,完美的明天等着我们去创造。无论此刻怎样,请必须要相信通过努力,明天定会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