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渡人》观后感
十五岁的女孩迪伦,带着寻找父亲的喜悦踏上火车,却来到了这片无尽的荒原。有些暴躁却善解人意、有些惧怕却勇往直前,这是她给我最深刻的印象。她那火热生动的灵魂,唤醒了冰冷漠然的崔斯坦,灵魂和摆渡人的相互吸引,编织了之后的故事
在荒原度过的几天尽管危险重重,但无疑是她最快乐的时光,没有同学的嘲笑,没有和母亲每天的争吵,只有崔斯坦,她最爱的人,在相互帮助和吸引、相互羁绊和保护中,丘比特的箭射中了这两个年轻人,穿过了危险的峡谷,渡过了有怪物的湖泊,摆脱了恶鬼的纠缠和攻击,崔斯坦带着摆渡的责任和对迪伦的爱,纠结的来到了分界线。崔斯坦说,他的工作是带着灵魂穿过分界线,人死之后,有他们要去的地方和要等的人,灵魂可以再次相遇。
崔斯坦的存在是因为迪伦的需要,迪伦记得崔斯坦讲过的每句话、每个故事。没有一起穿过分界线,让她十分心痛,但这个勇敢的女孩,为了崔斯坦,拉开了重新走进了荒原的门。没有摆渡人的保护,面对恶魔和血红色的峡谷,冒着随时被变成恶鬼的危险,重逢了那个男孩,说服他回到人类世界,最终,成功地闯出了一条没人走过的路。崔斯坦成为人类,会渴、会饿、会困,不用马不停蹄的引渡灵魂,不用不停的变换模样,是迪伦,她的存在,也是因为,崔斯坦需要她。
崔斯坦命运的改变,引发了巨变。目睹一切的苏珊娜,向往人类世界,欺骗了暴躁又任性的杰克,制造出了第二个裂缝。恶鬼的杀戮使得无辜的人们受害,审判者的降临使得幸福的生活一波三折,离开荒原的崔斯坦如果不消灭恶鬼,将
迪伦和崔斯坦的生活开始变得美好,家庭更加美满,但荒原和人间发生了令人恐惧的变化。羊群遭到攻击,巴士开进了荒原,恶灵闯进安全屋,跨越分界线的女孩也遭到攻击,没有亲手杀掉恶灵的两人被惩罚,迪伦的父母代替他们离开世界。当直面生存、死亡与爱,迪伦不顾崔斯坦的劝说,毅然决定回到荒原,追回父母。而苏珊娜和杰克在荒原中生死与共,感情也越来越深厚。但意外比明天更快的来临,杰克渡河时变成了恶鬼,奇妙的命运使得苏珊娜引渡迪伦的父母,他们渐渐的发现恶鬼的最深处也藏着一丝人性,在血腥和杀戮的下面,还藏着对美好的向往,心怀愧疚的苏珊娜在崔斯坦的帮助下唤回了杰克,追到父母的迪伦也成功的带父母回到了人间。
当四个人再次站在分界线之前,忐忑和分别的难过溢出心头,今后的日夜相伴代替了想象中的永生不相见,同时也为其他灵魂带去了消息,没有人真正消失,他们只是在等待有人去拯救他们。谁是谁的摆渡人?谁又在等待着谁的救赎?迪伦的爱大胆炙热,崔斯坦的爱却小心消极,如果没有迪伦,崔斯坦不会踏入分界线。在我看来,崔斯坦在荒原只是引路人,迪伦自己才是自身的摆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