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渡人》观后感
摆渡人是城市里的超级英雄,摆渡就是把人从痛苦中解救出来。用快乐和温暖,抵抗这个世界的悲伤。
作为一名钟爱暖心故事类电影的文艺女青年,这种电影自是赶在首映就去观看,光影纵横的世界里,情绪被影片中的人物情感所带动,哭哭笑笑,有感动有动容亦有疑惑羡慕与不解。即便之后观众的评论褒贬不一,却依旧愿意遵从自己最初的感受。
电影改编多次与原著早已大相径庭,故事颇为零散,画风也是香港电影惯有的感觉,但总体上足够华丽精美。作为贺岁档电影,片中邀请了诸多明星大咖,以梁朝伟、金城武为主的“五人帮”当属其中代表。故事以“摆渡人酒吧”作为载体,牌摆渡人的职责即为失意中的人们进行摆渡,一旦预约,即时生效,会全心全意助你上岸,无论失恋或是工作失意,金牌摆渡人从未失手,也以为自己无需摆渡,可其实他们的故事才是影片的牵引。陈末何木子、管春和毛毛,或悲或喜,爱过恨过拥有过便是一生。
另一个牵动人心的故事,邻居女孩小玉年少时对偶像马力早已心生崇拜,因缘巧合成为朋友,后来马力失恋又梦想飘摇的时候,是小玉一直陪在他身边,并拼尽全力为其筑梦,不胜酒力依旧应然参赛,即便如此,她终究只是马力身边的过客,可是谁又能说她错了呢?在她的人生中多了这样一段经历,爱过努力过并为之付出过便也不后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