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华是一个好孩子,勤奋好学,成绩也不错。他哪里都好,就是看书的姿势不对。这不,我来告诉你他平时是怎么看书的。一天,小华回家的时候觉得无聊,就拿起一本书边看边走,你想想,这多么危险呀!
他的眼睛离书本这么近,这个状态特别不好!
这样会严重影响到视力的。回到家里,小华要吃中午饭了,他一边看书一边吃饭,真是一个三心二意的二年级学生。这次小华看书还好,可是不能够边看书边吃饭吧!这样对你的眼睛也有伤害呀!
到睡觉的时候了,小华洗好了澡就要上床睡觉。他躺到床上就把书正起来,眼睛像两颗金光闪闪的星星,一直盯着语文书。但是,小华呀,你的眼睛离书本也太近了吧!你还是别这样了。
到了测试视力那一天,小华排到了,医生指着镜子上往右的E,小华却指反了。医生指了好几次,小华都指错了。医生无可奈何地说:“小华,你一定是看书的时候,眼睛离书本太近吧!今后你要多加休息,多加注意看书的姿势啊!”
小华后悔不已,心里想:我应该听同学、爸爸妈妈的劝告。如果我听了他们的劝告,就不会近视了。同学们,我们可不能够向小华学习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