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单眼皮,短睫毛,会眨巴。在主人的小脸蛋上,我一直忠心耿耿,兢兢业业。我让主人看到了湛蓝的天空,碧绿的草地,娇艳的花朵……这让主人对我青睐有加,我也快活自在。但最近我烦恼极了,因为我生病了,并已被确诊为“近视”这个疾病。
我每天都像生活在雾霾中似的,一切都雾蒙蒙的。我很痛苦,主人更痛苦。于是在我的面前出现了一副望远装备——近视眼镜。这虽苦了鼻梁兄,但透过眼镜镜片,我竟又清晰地看到了蓝的天,白的云,红的太阳,绿的草地,一切又美好起来了。
可好景不长,雨水落在镜片上,我一下就看不清前方的路了;主人吃饭时,水蒸气常常布满镜片,我的前方又出现了一个白茫茫的世界;上体育课时,我经常听主人念叨:“眼镜千万别掉下来,眼镜千万别掉下来……”
唉,都是我的错,我把主人害惨了!因为戴眼镜的诸多不便,也为了控制我的病情进一步恶化,主人听从医生的建议,给我戴了一副隐形眼镜。刚开始,我感觉良好下雨不怕淋,吃饭不怕水蒸气,体育课不怕眼镜掉,更开心的是不用再听鼻梁兄的唠叨了。
“呼——”一阵风吹来,一粒小沙子跑到了我的面前,按照以前,我只需“眼一闭,鼻一酸,泪一流”,这小小的沙子不怕它不走。但今天我再怎么流泪,小沙子始终都在我的脚下转,我疼极了。直到主人手忙脚乱地把隐形眼镜取出来,我才彻底松了口气,好险啊!这样的事情发生了好几次,每次都弄得我全身通红,还差点发炎。也许主人也感觉到了麻烦,没过多久,那副眼镜又出现在我面前了。
真希望我的病快点好起来。主人啊,你得像医生提醒的那样,一定要好好保护我,珍惜我:写作业时要端正坐姿;少看电视,多吃蔬果;注意用眼卫生……我也一定积极配合你。我相信,随着科技的发展,我的病一定能被治好,让我们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