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在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上,上至九十多岁的抗战老兵和老艺术家,下至十几岁的少年儿童,他们通过一个个英雄故事,与我们共同缅怀这段历史。这次节目主题是“英雄不朽”,分为“爱国”、“勇敢”、“团结”和“自强”四个篇章。
读着“爱国、勇敢、团结、自强”八个字,感受到正是这八个字支撑着无数的先烈,在八年抗日战争的历程中,义无反顾的抛头颅洒热血;正是靠着无数爱国的热血青年,靠着无数有着大爱的国际友人的帮助,我们才取得了抗战的胜利。
听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透过那铿锵有力的音符,我似乎看到了硝烟弥漫的战场,无数的先烈用他们的血肉筑起新的长城,为幸福的今天,奉献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看着那些曾经的抗战老兵,心中油然升起的是敬佩和爱戴。没有他们的勇敢、团结、奉献,又怎会有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
我们是英雄的子孙,未来是属于我们的时代。学习英雄先辈的精神,接过英雄前辈的旗帜。从现在起,坚定立志,把祖国的强盛当做自己的梦想。我们宣誓:诚实善良、勇敢自信、自立自强、做伟大祖国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