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后感2
看《开学第一课》有感
昨天,9月1日,是开学第一天。我们班看了——《开学第一课》。
主题是:幸福。内容十分感人,看得我都想哭。一开始是一个对话:一个小女孩再给父亲写信,她的父亲是一名军人,在打鬼子。她告诉父亲叫他不用担心自己,现在她有朋友,有书读,很快乐很幸福。但是父亲却没有听到,他为了保护家园,为了让后人可以幸福,与鬼子抗卫,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看到这里,我明白了:如今,我们这无忧无虑的生活是先人用生命换来的,所以,我们要好好珍惜它。
第二个故事:一个双目失明的10岁男孩刘浩,从小就爱弹钢琴。由于家境贫穷,没钱去学。
刘浩的母亲就去捡来一些书,在牛皮纸上用线一针一针的把谱子缝在纸上,成为盲谱,给儿子用来学琴用的,并且每天带儿子去琴行偷偷地练钢琴。后来,买了一部电子琴,还带刘浩在北京敲遍了许多钢琴家门,也没有人肯教刘浩学钢琴。因为他们一致认为:盲童是不可能把钢琴弹好的。终于有一次,刘浩参加了全国级的儿童钢琴大赛,获得了总决赛第三名。刘浩终于受人注目了,不断地资助刘浩学琴,成为了一名小小的钢琴家。
这个故事也很感人。刘浩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发奋努力,坚持不懈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最终获得了成就。这一切还要多亏刘浩的妈妈。她为了刘浩能很好的学习钢琴,用自己的双手缝了近百本盲谱给儿子“看”。并且陪伴他走过每一个艰难的时刻!这就是爱,这就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