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叔叔的小屋》读书心得
读了《汤姆叔叔的小屋》,我有许多感触,但更多的是同情。
文章讲述的是:一个富有正义感的黑奴――汤姆在一次被变卖中,开始了他波折的生活,先是被赫利――一个黑奴贩子,压制到轮船的船舱底部,让汤姆和其他黑奴受苦。之后,圣克莱尔先生带着五六岁的女儿伊娃和一位女士登上了轮船,买走了汤姆。到了圣克莱尔先生家,汤姆受到重用,还和伊娃成为了好朋友。可之后因为种种原因,汤姆被卖给了一个十恶不赦的大坏蛋,直到去世前才得以简便一点……
我看完这本书,有一种愤怒涌上心来――我更加厌恶自私自利,十恶不赦的人,并且更加同情那些在人之下,被人欺辱的可怜人。我认为,那些可怜人是最伟大的,因为他们为别人付出得毫无怨言,在背后做人们的支柱,他们伟大而高尚,还纯朴善良,我为伟大的人感到自豪,为自大的人感到自卑,我衷心地期望世上多一些伟大的人,少一些自大的人,仅有这样世界才会变得更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