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叫雪儿。
她和芊芊是好朋友,好的不能再好了。她们有着许多许多共同点,都爱吃、爱玩,带着丝丝顽皮之气,单纯、可爱……但。她们有一个不同点,雪儿的成绩很差,可芊芊与她相反,总是,名列前茅。
那一年,离初考还有两个月。
雪儿本来就对初考没什么信心,她只想紧紧抓住与芊芊在一起的美好时光。因为她明白得很,芊芊和自己的命运注定不同,她们终究会踏上属于自己的那条道路。
这天,雪儿兴致勃勃的去教室找芊芊玩,可是……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她走到教室门口,隐隐约约听到一些谈话声,那正是芊芊的声音,“这次考试我可是志在必得,哪里像那个雪儿啊,考试总的倒数第一,还总是跟个哈巴狗一样整天黏着我,赶都赶不走,怕是想从我这捞到点什么好处吧,真是可笑。”“芊芊,就是了,她怎么这么不要脸啊,考了倒数第一好好意思跟我们混在一起……”“嗯,萱萱,我特别赞同你的说法。”……雪儿听到这,心比刀割还痛,她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样一直往下掉。
雪儿发疯般的冲回家里,猛的推开房门,扑到小床上痛哭。
她从来没有那么伤心,那么难过的哭过,雪儿的泪水把床单都浸湿了。她把芊芊送的纪念品全砸碎了,整个人都崩溃了。与芊芊的合影,也被毫不留情的一把火烧了。
火光照耀着雪儿红肿的眼睛。
那一夜,所有和芊芊有关的东西,都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那一夜,是一个不眠之夜。
那一夜,雪儿开始变了,她坚强起来,她发誓,一定要考好,考给芊芊看。
一颗愤怒的心燃烧着。
雪儿本来就不笨,只是不爱学习而已。如今,图书馆的角落里多了一个身影,下课时原本空无一人的教室也跟着多了一个身影……雪儿很努力很努力的学习着,可她却没注意到,黑暗中,也有一个熟悉的身影在默默注视着自己……
功夫不负有心人,成绩出来了,雪儿排在全年级第2,。几乎全部师生都惊叹不已,可雪儿并不快乐,是的,一点都不快乐。
她独自来到当初与芊芊相遇的地方——一片小树林,树后面的葡萄架下。新长出的葡萄叶还没把葡萄架铺满,地上落下斑斑点点的阳光,像撒了一地金子。
风轻轻的吹着,一丝发梢拂过雪儿的脸。
“雪,恭喜你。”一个熟悉甜美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是的,不会错,是她!芊芊!雪儿惊讶的回头:“你怎么在这里。”“我知道你还没原谅我,我来不为别的,只为解释当年的事。”“我不听!不听!你知道你当年伤我有多深吗?我的痛苦你明白吗。”雪儿拼命捂住耳朵,使劲的摇头,披肩长发乱成一团。“你冷静一下好吗?”“你走开,我不要看见你。”雪儿一把甩开芊芊的手,向马路跑去。因为她怕自己会哭,会问忍不住问芊芊为什么。可芊芊还是在后面紧追不舍。
跑步是雪儿的弱项,很自然的,她一下就被芊芊追上了。“听我解释!”“你滚!”雪儿情绪很激动,双手推了一下芊芊的肩膀。芊芊身体骨弱小,往后退了好几步才站稳。可是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一辆酒驾车飞驰而来。
……
白色的病房,白色的墙壁,白色的小床。此时的芊芊,脸色苍白得可怕,嘴角微微张开,似乎有话要说。
经过了长时间的治疗,芊芊的病情逐渐好了起来,芊芊父母为了让芊芊得到更好地治疗,搬到了外地。
雪儿和芊芊,从此断了联系。
不久以后,雪儿收到了一封信:看字迹,是萱萱写的:
雪儿,很对不起,你应该很恨我把,不过,请你耐心看完这封信,好吗?其实,芊芊她不是那种人,当她知道你成绩不佳时,而那时又临近初考,她不想让你再继续堕落下去了,因此她才找到了我一起出演这场戏。当我们听见你由远而近的脚步声时,我们便开始演了起来……你知道吗?当你愤然离去时,芊芊也留下了眼泪,她望着你的背影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为了你的前程,我只能这样做了,真的……对不起……”那场景惹得我都想哭了,雪儿,芊芊她是真的为你好,请你不要怪她,求你了……
雪儿看完,捧着信的手颤抖着。
泪水,滑落指尖……
一切的一切,比小说还经典。.。.。.
一切的一切,都不能重来,雪儿真的好恨自己,真的好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