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评委、各位老师: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奉献无声的流淌》。
我的父亲是一名教师,从小,我就梦想有一天我也能像父亲一样,立足三尺讲台,手持三寸粉笔,画出天地方圆,写尽学海茫茫。后来,我读到这样一首诗:我是一个老师,我把手中的红烛高高举起,只要我的鸽群能翱翔蓝天,只要我的雏鹰能鹏程万里,只要我的信念能坚如磐石,只要我的理想能永远年轻,我情愿燃烧我的每一寸躯体,让我的青春乃至整个的生命,在跳动的烛火中升华,在血液的鲜红中奔腾……
这首诗点燃了我心中的激情,澎湃起我教育的梦想!带着这份激情与梦想,我踏上了由知识、情感、理想、信念汇成的三尺讲台,从此,我拥有了一个和父亲一样神圣的名字——教师!
20xx年9月,我满怀兴奋来到了我梦想的党坝小学,在这短短的一年里,在那些看似平凡的党小教师身上我看到了曾给过我激情的那首小诗的内涵:这内涵不只体现在某个人身上,而是整个集体,他们承受着社会的压力,肩负着家长的厚望,承载着孩子们的期盼,有的带着一身病痛,装着药,却执著地站在讲台上;有的将孩子的作业带回家,带上老花镜,一本一本的细细地批改;有的甚至为了那份责任而永远的倒下了。他们甘于奉献,无怨无悔,用自己的青春和生命捍卫了职业的圣洁,用行动诠释了师德的真谛!他们把委屈和泪水装进心里,呈现给家长、孩子们的,永远是阳光灿烂的笑脸!他们的精神又何止是春蚕精神、蜡烛精神!
其实,在我们学区乃至整个教育系统那些任凭奉献无声流淌的教师又何止一二!而他们都是我要学习的楷模,于是,在工作中,我努力完成我所担任的。每一项工作,竭尽全力把它做到最好,用心去呵护和教育着我的学生。我知道,教育是个艰巨的灵魂和性格塑造工程,那就让我在这半亩方田里勤耕力作,用自己丰富的知识,风趣的谈吐来征服的心。用自己端庄的仪表,得体的举止感化学生的行为。用自己高尚的师德,真诚的师爱塑造学生的灵魂,真正负起“三钱粉笔,万钧重担”的为师之责,让自己的生命之火为教育事业而熊熊燃烧!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作为教育工作者,从事着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我们倍感自豪。没有鲜花,我们却拥有满园的桃李芬芳;没有掌声,我们却赢得尊重与赞赏;没有金钱,我们却拥有孩子们心灵的阳光!我们播洒着期盼,收获着成功的喜悦;我们播洒着清贫,收获着社会的富强!既然选择了教育,就要无怨无悔。因为,我们是光荣的教育工作者!耿耿园丁意,拳拳育人心;身于幽谷处,孕育兰花香。让我们宣誓:任凭岁月更迭世事沧桑,任凭青春流逝憔悴红颜,我们依旧永守心中这盏希望之灯,倾心教育的热土,同铸不朽之师魂!最后,让我们一起再次重温那首小诗:我是一个老师,我把手中的红烛高高举起,只要我的鸽群能翱翔蓝天,只要我的雏鹰能鹏程万里,只要我的信念能坚如磐石,只要我的理想能永远年轻,我情愿燃烧我的每一寸躯体,让我的青春乃至整个的生命,在跳动的烛火中升华,在血液的鲜红中奔腾……
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