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__: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奉献爱心,从小事做起。 有一种关怀,它常使我们泪流满面;有一种力量,它能让我们精神抖擞;这种关怀,从你我的眼里轻轻释放;这种力量,在你我的指尖悄悄流动。那就是---爱心。
爱心是冬日里的一缕阳光,驱散了凛冽的寒霜;爱心是久旱后的一场甘霖,滋润了龟裂的心田。因为爱心,流浪的人们才能重返家园;因为爱心,疲惫的灵魂才能活力如初。渴望爱心,如同星光渴望彼此辉映;渴望爱心,如同世纪之歌渴望被永远传颂。也许你会问:爱心是什么?爱心是能够扬起你生命风帆的激励,是雪中送炭式的资助,是抚慰你受伤心灵的微笑。但丁曾说“爱是美德的种子”,“爱是理解的别名”泰戈尔这样理解,“爱是生命的火焰, 没有它, 一切变成黑夜”罗曼。 罗兰如是说。
在人的一生中,每个人也许无法拒绝灾难和病痛,但是我们可以在灾难和病痛到来之前,将互助储存,将爱心汇集。 我们每个人,也许只是很渺小很微弱的一部分,也许只能奉献一点点爱心,但倘若我们都行动起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那么日积月累,世间将会被爱心灌注,人人都能感受到这份温暖。 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你的心灵充满爱,也让世界充满爱。近几年,我国不断发生地震、雪灾、旱灾等自然灾害,但天灾无情,人间有爱,全国人民
都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奉献出自己的爱心,小小的爱心汇聚在一起,温暖了受灾人民,让他们从悲伤苦难中脱离。
我们每一个人都拥有一颗爱心,只是我们不知道怎样把它表现出来而已。爱心是对同事释放的一种宽容,是一个真诚的微笑,是一次对陌生老人热心的搀扶,是省下几包烟钱对困难家庭的帮助?这些对许多人来讲都是一些举手之劳的小事,但却能让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涓滴之水,终能汇流成何。捐赠不论多少,善举不分先后,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哪怕仅仅是一枚硬币亦或是一个祝福,我们的爱心善举,也一定能够汇成爱的暖流。让我们大家共同把爱心升华为无私的人生情操和生活境界,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世间充满爱!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