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的作文
爱的正面是甜蜜,背面是惆怅那些年,曾听过的一首歌《深秋的黎明》,那些年,曾遇到过的那个人,我们在车上、路上、街角、酒吧、餐厅、地铁、人群。我们在任何一个地方可以面无表情,可以擦肩而过,可以毫无交集。或者,我们可以跟对方借个火儿,借一块钱又或者我们多看了对方一眼,在转身之前爱上对方,然后梦想有一天重逢再见。经典电影《晚秋》中安娜和勋,两个原本不该相信爱情的人,却毫无预兆无法自拔的迷恋上了彼此,跟对方一样,没有任何自知自觉的偶然,与世隔绝与玩世不恭一次次的遇见,让互不相识的两个人,慢慢走近彼此的灵魂和生活。爱情就像一枚硬币,正面是甜蜜的细节,背面是思念的惆怅。在西雅图浸漫着咖啡香气的街头巷尾,在迷蒙恍惚的深秋季节,一次次抛起落下,随着剧情和故事的推进,有时候是正面,背面……
爱就像呼吸,似乎平淡无奇《晚秋》的画面很美,这似乎是韩国导演的强项之一,安娜与勋的出现的每一个场景,都像是一幅画,和我们脑海中的爱情场面、和我们心底深处对邂逅情缘的想象那么的一致,在去往西雅图的路上,在我们人生的路上,都对这样的相遇和相识有过或多或少的憧憬和期许。但是,爱情似乎千变万化,让身处其中的人欲罢不能,欲说还休。就像等一个人,我们要不要等?要等多久?如果等不到怎么办?《晚秋》中,导演金泰勇将感情双方细致的内心和情爱男女的犹豫顾虑通过细节表现的淋漓尽致。
因为身处欢场,要逢场作戏所以勋当面临真正的爱情来临的时候,会茫然无措,会后知后觉,在勋拒接恩客提出的给钱买卖感情的需求时,勋会本能的拒绝,然后转身奔向安娜,却只发现安娜留下的手表,于是在坚定自己的信心后,勋出现在安娜母亲的葬礼上,他会醋意十足的跟安娜爱情的过往认真较劲,会坦言告诉安娜:我知道你不会在这里等我。爱就像呼吸,表面上看似乎平淡无奇,可是当面临稍纵即逝的机会和别离,你就会觉得无法呼吸,痛彻心扉。七年的隔绝人世,对爱已经麻木,被遗忘伤害到极致的女人,在重回这个现实的时候, 可是,当安娜遇到了勋,真正实实在在的感受到这个世界的绚烂时,她女性的本性在意瞬间回到身体,涂好唇膏,换上新装,用漂亮的耳环费劲的扎透久已不用的耳洞,对着橱窗的那一霎那才是,那个真正地安娜,一个完全意义的上的女人。一如西雅图之声的代表,某著名摇滚艺术家科本说的那句名言“爱将我们撕裂”,可是一个电话,将安娜拉回现实,“狱中编号,所在位置”清醒的告诉安娜,你并不是属于这里,你是一个犯人。于是,安娜丢掉了改变的希望和美好的期望,换回了原来的衣服,那一刻,我感到了现实的残酷和冰冷,伤感和绝望刹那汹涌弥漫,泪水几乎夺眶而出。爱,成为想念带来的深呼吸,别离带来缺氧的痛。
爱就像晚秋,深沉的美丽和萧瑟的希望深秋的这样一个黎明,我在这里等你,《晚秋》在经典翻拍的基础上,以诗歌化的镜头语言,描述了对于爱情我们的盲目、挣扎、胆怯和希望。玄彬是韩国新一代演员中同时具备外形和深度兼备的优秀男旦,在《晚秋》中,对勋的演绎自然而洒脱,汤唯通过《晚秋》中的安娜,华丽转身,在金泰勇导演的要求下,仅有的演绎空间里,把安娜这样一个内心复杂,历经沧桑再世为人的角色所具备的――胆怯、希冀、幻想、绝望,所有的琐碎表现的细致到位。《晚秋》虽然在情节的推进和故事的改动上做出了牺牲,对经典电影灵魂的一脉相承和全新诠释,给予观众的其实超越了相遇、相恋、相知、别离的恋情本身,甚至会引发你对人生旅程中那些偶然邂逅相遇的美好瞬间的回味和思考。当安娜如约等待勋的到来,满怀希望的期待再次重逢时,我只想到一句话――只有当别离的时候才知道你距离我的心多么近,不是吗?《晚秋》也许会对你的爱情观做出不一样的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