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学过音乐,也未曾唱过一首好听的歌。但我要歌唱,我要从内心里歌唱一个人。我唱不出来,但我要用自己内心的音符,拼奏出一首美妙的乐曲,如朗朗一样,用音乐来表达出自己内心的感受。
作为21世纪的音乐手,他有着不平凡的一生。我要歌唱,唱出他那美妙的音符。
5月1日晚,我们一家人坐在电视旁看世博会开幕式,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了著名的朗朗——一个帅气的小伙子。在漆黑的演出会上,一盏灯光照亮了一架华丽的钢琴,他坐在那里,闭着眼微笑着,仿佛接受阳光的恩赐,沐浴着他那还未恢复的创伤。响了!响了!那声音犹如浩浩荡荡的潮水,卷着怒吼的狂风,呼啸而来,给人以震憾的力量。
那声音是多么震动人心,我要留住这一瞬间。我要用我心中的钢琴,弹奏出他辉煌的一生。
我该怎样来述说朗朗呢?
如同一个婴儿,看到朝阳下的一只百灵鸟,夏季田园中的交响乐队,他想找不到合适的语言。
我要歌唱,歌唱朗朗他那不平凡的一生。儿时的他是一个智慧通达,具有音乐天赋的孩子。由于他父亲很看重他的音乐,不让他出去和别的孩子一起玩。因此,他便缺少了别的孩子所没有的阳光,如同关在不见天日的地下室里的小鸟,本该飞向喧腾热闹的大千世界,谁知却处在囚牢般的黑屋里。但他很懂事,并没有因此而难过,而是以弹奏音乐来表达自己内心的感受。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十几个春秋过去了,当年的他已经变成了具有大师水平的音乐家,成为一个名符其实的音乐巨人。
我要歌唱,歌唱朗朗那美妙的音乐,歌唱他那苦难中的童年,歌唱他那坚强不屈的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