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之旅作文
今天,阳光明媚,湛蓝湛蓝的天空中偶尔飘过几朵白云。这么好的天气我不防到森林大王家中做客吧。
一踏进威武雄壮的森林大门,进入我眼帘的是那光秃秃的山峰上,一片荒芜,只长着几根枯黄的杂草。森林家园里没有了以前郁郁葱葱的古木参天,也没有了茂密繁盛的奇花异草。我疑惑了、惊呆了……怎么会变成这样呢?原来这里可是闻名世界的原始森林哪。风景秀丽,空气清新,一直都是人们来旅游度假的好去处哦!
我也不知什么时候来到了森林之王的大殿前。大王的一声“朋友,请喝茶!”惊醒了我。我转过身来慌乱地应了声“哦”,这才发现森林大王尽地主之宜,端着一碗清茶给我。我刚端过茶杯,一股清香扑鼻而来。我急忙呷了一口,情不自禁地说:“哇噻!好清新的茶!”之后我便毫不客气地一口气就把茶水喝干了,连说:“好茶!好茶!……”兴奋之余,我又纳闷了:这种荒山野岭为什么会有这么好的茶呢?于是我带着疑问去森林大王那里请教。森林大王似乎早已就知道我会问他这个问题似的,只是皱了皱眉头,又叹了口气说:“孩子,你可不知道,这可都是你们人类造的孽呀。十几年前这儿绿树成荫,森林的天然绿衣受到了外星朋友的赞叹不绝。现在你们胡乱砍伐树木、乱倒垃圾,才使我们美丽的家园变成了如今的垃圾堆,更让我们动物娃娃无家可归、流离失所,面临着绝种危机。”我听了羞愧地点了点头。
过了一会儿,森林大王又和颜悦色地告诉我:“孩子,别怕,只要你有信心,事情还是有转缓余地的。听说,唐僧取完经后,得到了许多爱护大自然的经书。我希望你能去他那里借来,让我们森林家园恢复原来的模样。那样,我将感激不尽。”我听后十分高兴,但又有点犹豫地说:“大王,我既不会翻跟斗,也不会法术,不像当年孙悟空有如意金箍棒,还会七十二变。”森林之王连连摇头说:“要兵器,不难,不难。当年的齐天大圣已得道成仙了,你或许能叫他借你如意金箍棒一用。”说完,森林大王托起我架着仙云直飞奔到花果山水帘洞。
在水帘洞内,只见孙悟空坐在龙椅上拿着一个又红又大的桃子,正狼吞虎咽地吃着呢。我知道事情紧急也顾不了这么多,只好打扰孙悟空的雅兴了,便跪地说:“拜见齐天大圣。”悟空听到有人要拜见他,就转过身来问道:“来者何人,来俺水帘洞内有何要事?快快报来。”我见孙悟空是那么随和、亲切,就一口气就把事情的来龙去脉都跟大圣详细地说了一遍。大圣便一本正经地说:“如今许多人被金钱迷惑住了,已经误入歧途。如果要他们改邪归正,光靠取来的真经,我看还是行不通的。……让我想想……让我想想……”只见悟空抓耳挠腮的。过了不一会儿,悟空突然一拍脑门高兴地说:“小朋友,办法有了:就让我施法,把人类变成由于他们自己胡乱破坏后的模样。”于是,大圣爷用手指着大地说了声:“变!”只见城市瞬间变成了垃圾的海洋;农田变成了沙漠;河流,海洋变成了秃丘;森林之国也在世上消失了……
这时,人们看见了这些可怕的情景都以为自己是在做梦,根本没想到自己的世界将会变成垃圾的世界。只见他们有的人在暗自流泪,有的人在叹气自己的命为什么会这么苦,而有的人在喊天哭地、骂爹骂娘……整个世界一片混乱。
……
孙大圣就带我去找唐僧。一路上,我们跋山涉水,历经艰险,终于来到了唐僧殿堂。我说:“菩萨,我希望你将保护地球环境的真经借我一用。”唐僧原先有些犹豫,后来在我的苦苦相求下,终于把真经借给了我。
我带着真经回到了地球,一部部地发给大家看。看完经书,人们才知道所有改变这一切的罪魁祸首是自己。他们这才感到后悔与醒悟,都双膝跪地向天忏悔与发誓:“我们人类不会再破坏大自然了,更不会乱捕乱杀自然界的动物,定与它们和睦相处。天哪,请饶恕我们吧!我们以后再也不会乱倒垃圾,让地球的彩色衣裳永远保持洁净与明亮。菩萨请给我们一次改过的机会吧!”看着人们哭鼻子抹眼泪的,我有一阵揪心的痛。而人们的忏悔并没有结束:“菩萨,我们人类不愿现在就将灭绝,这次的深刻教训我们一定会永远谨记的。我们再也不会破坏大自然了。我们会用自己全部的力量来保护地球,保护大自然,使地球在宇宙中变得更加美丽和绚烂。……”
大圣拍了拍我的肩膀我才知道,自己也不知什么时候,和人们跪在一起向天忏悔。大圣又是“哧、哧”地笑了笑,又指着大地说了声“变”。顿时,大地恢复了自己美丽的容貌,森林也披上自己久违的绿衣裳,森林之王和他的子民们正举行“美丽我的家”演唱会。他们唱的唱,跳的跳,人们笑得是多么灿烂啊!我也高兴得直乱蹦。
就在这时,我只觉得自己的脚被谁踢了一下,睁开一看原来是姐姐在踢我的腿。 “迪伟,你又做什么梦了,怎么老踢我呀?”姐姐生气地对我说。我迷糊地揉了揉眼睛,这才发现自己原来是在梦中到森林大自然中旅行了。